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根本遇到天使!牙買加跨欄金牌選手「跑錯棚」差點錯過比賽,還好巧遇日本「空靈系正妹」熱心贊助一萬塊車資!

日本美女工作人員河島緹亞娜熱心幫助了迷路的牙買加選手Hansle Parchment,後者獲得金牌後特地回來致謝。(圖/取自Hansle Parchment IG)

這個世界上能「幹大事」的人不多,但儘管如此我們還是能用大愛做小事!牙買加 110 公尺跨欄金牌選手 Hansle Parchment 近期在 IG 上分享了一個感人的小故事,內容關於一位日本民眾熱心借他 1 萬日圓去搭車,最終讓自己得以順利在東奧上奪冠。

Parchment 在本屆奧運 110 公尺跨欄準決前,搭錯了車而到了游泳館,正當他遇到麻煩時,這時 25 歲的河島緹亞娜熱心的提供他幫助,叫了計程車、並且給了前者 1 萬日圓當成車費。

最終, Parchment 不只順利挺進決賽,還以破個人最佳成績的 13 秒 04 拿下了金牌。賽後他非常感謝當初幫助他的日本女孩,因此找到了後者,把錢還給她,並且送了她一件牙買加的國家隊的 T 恤,之後還在 IG 公布了這件好人好事,連傳奇跑者 Usain Bolt 都來點讚。

「多虧了你,那天我才能夠打進決賽。」 Parchment 在 IG 的影片中如此說道。而這件事被牙買加駐日大使館知道後,也召開了感謝典禮特別邀請河島緹亞娜前來,同時送給她牙買加一周旅遊的招待券。

對此河島緹亞娜相當感動,她表示自己不過只是做了該做的事。至於之後要如何使用「謝禮」?她開心的表示想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去牙買加玩。

河島緹亞娜外型相當亮麗,神似混血兒,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她擁有一顆善良且樂於助人的心。雖然被媒體報導成是志工,但其實河島只是 Kinki Nippon Tourist 工作人員,這也讓這個故事變得更動人。

河島緹亞娜受訪時說,錢努力再賺就有了,但她覺得這位選手能站在奧運舞台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更何況他還背負著國家的期待,如果他今天不能參賽一定會抱憾終生,因此就把自己身上全部的錢給了對方。

Source:Yahoo日本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