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金曲歌王」蛋堡 竟在 8 年前就埋下伏筆!因為〈史詩〉這句歌詞、讓眾網友大讚 “預言系饒舌歌手是你”?

第 32 屆金曲獎於 21 號盛大登場,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延期、和取消現場觀禮,但這仍舊未減少樂迷對此的熱情,在直播前時時刻刻觀看著最新的得獎情況。而隨著「大嘻哈時代」的來臨,今年不僅以 lo-fi 為基調上加添爵士、嘻哈的神祕女伶「?te壞特」奪得最佳新人,本屆的金曲歌王更由「饒舌詩人」蛋堡 重磅拿下。

回顧 蛋堡 的饒舌經歷,曾活動於 竹幫、NS-69,且身為嘻哈大廠「顏社」的大師兄,自 2008 年正式發行作品後便持續在華語饒舌世界奠定地位。不僅是在看似淺白的歌詞裡包裹意義、他不斷締造的經典作品也成為佳話,比方 2013 年 蛋堡 所推行的〈史詩〉便是如此。

〈史詩〉的精彩,在於 蛋堡 對於他饒舌人生的回顧。從一個不被主流接受的 underground 歌手、再到集合台饒嘻哈勢力所一同呈現音樂錄影帶,〈史詩〉絕對是樹立下一個重要里程碑。而就在 蛋堡 拿下「金曲歌王」後,收錄在〈史詩〉的歌詞也被眾多樂迷所驚豔,因為當時他寫下的 “你應該 38 了,如果我能改變得了什麼你應該算是發了” 竟意外成功預言了 8 年後的 8/21 號,正值 38 歲年紀的他真的加深了饒舌在台灣樂壇的影響力,拿下「金曲歌王」讓更多的人發現嘻哈音樂的魅力,這除了是讓樂迷感到讚嘆外、更引發一眾網友笑推到 蛋堡 是「預言系饒舌歌手」,竟巧妙預言了他 38 歲這年的精采成就。

source / 蛋堡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