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解嘻歌曲 │「紅龍組合」PIZZALI & Peatle 不僅展現豐沛 “愛” 能量,更在〈Aishiteru〉注入 “三” 大亮點

儘管受到疫情影響、讓《大嘻哈時代》節目於前陣子停止更新,但隨著在 8/28 號復播第七期、由導師指定命題的內容正式播送,著實又再燃起觀眾們的高度關注,短短兩天便突破 30 萬次的 YouTube 觀看次數、並拿下「發燒影片」第一位。

鑒於著在這環節上、最終只取 14 位選手的緣故,無不讓兩兩組合都卯足全力地去創作、並想方設法地符合導師的命題。而選擇 剃刀蔣 團隊的「紅龍組合」更因為強烈的能量展現,獲得許多樂迷的爭相好評。在 PIZZALI 和 Peatle 展現精彩能量的同時,其實該歌曲〈Aishiteru〉也充斥著許多巧思,此番小編就特意將三大重點整理,帶你更認識這首充滿著「愛」能量的〈Aishiteru〉。


PIZZALI:Big shout out to my producer King Chain and Kuma

這句由 PIZZALI 在 intro 唱到的歌詞,除了是 s/o 到操刀〈Aishiteru〉的兩位製作人外、也向聽眾介紹到這兩位來頭不小的 Producer。過去曾與 Peatle 隸屬同廠牌的 Kuma,已經受到不少台灣樂迷的關注,透過由他所經手的〈SIGMA〉、〈I Can’t Sleep〉等單曲能瞥見他所擅長演繹的日本動漫元素,這同樣也反應在〈Aishiteru〉這首創作裏頭;而經手到〈Aishiteru〉編曲的 KING CHAIN金城,除了近期接連展開多方單位的歌曲聯乘企劃、比方找來 Julia Wu 合夥 AL ROCCO,和讓 Shadow Project 與 Blow Fever 和 XZT 共譜創作外,他備具特色的嘻哈混合電音也不斷於《大嘻哈時代》節目中締造佳作,像此番的〈Aishiteru〉和〈錦囊羞澀〉的編曲都是經由他手。


Peatle:Taichill city 紫色的台中 paradise。Lazy finga drop the beat ,mastermindSkyteam airline 宇航 multiverse多重角色切換 同樣重的 bounce

在台饒深耕已久的 Peatle 早就憑藉獨特風格在圈子上引爆風波,除了與 YoungQueenz 合作的〈一生懸命〉讓人印象深刻,其經典作品〈AKIRA〉更在早期便奠定下二次元風格。而在〈Aishiteru〉上,除了在視覺、音樂上都能感受到二次元能量,Peatle 也特意於 verse 中寫入他的代表記號。包括 “Taichill city” 呼應友好團隊「西屯純愛組」;”紫色的台中” 是 Peatle 向過去隸屬過的 187INC 團隊致敬;”multiverse” s/o 到現正火熱的友好單位;”paradies” 則是 Peatle 在 2017 年所釋出的精彩創作。而 Lazy finga drop the beat,則是在 s/o 到 LAZYFINGA,像在西屯純愛組、Peatle 表演的活動上頭,都是由他來掌握節奏,甚至於 2019 年、他也到過 EDC Japan 進行表演,LAZYFINGA 可謂是台饒備受矚目的實力 DJ。


〈Aishiteru〉的視覺圖畫

這由 GeMMa 所繪畫的〈Aishiteru〉視覺,不僅將歌曲的二次元能量再提升、其中也暗藏著不少亮點,比如在 Peatle 服裝上的「永力兄弟會」和「一生懸命」等字樣,便有著許多涵義。「永力兄弟會」由重慶 Rapper – Toryondacloud 擔綱初代目、並曾夥同 20 多組音樂人出品《永力共和》作品,欲將華人文化與嘻哈音樂結合,且其中合作的成員便包刮 Peatle;至於「一生懸命」的字樣,不僅能從 Peatle 許多歌曲中看見這字詞,在〈Fresh Gang〉歌曲中、E.so 也唱到 “像 Peatle 說的一生懸命,在一出生就決定”,能想見「一生懸命」這字詞對於 Peatle 的重要性。


以上三項便是 CooL 針對〈Aishiteru〉這首精彩作品所挖掘的亮點,但其實在這期《大嘻哈時代》的節目上,像由 Sowut 聯手 BG8LOCC 所創作的〈A.T.L.〉也充斥著許多細節,對此想更了解的朋友不妨再細膩地去品味,一同發現他們在作品上所注入的巧思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