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自己半夜看鬼故事真的會嚇壞人,《厲陰宅》好恐怖喔…..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The-Conjuring05

 圖片—華納兄弟

 

真不知道為什麼要害自己,在半夜寫這種電影介紹,即使在冷氣房裡,卻一下起雞皮疙瘩,一下又感覺手心冒汗。現在連去廚房拿個飲料,都會想….沒關係,我可以忍…(電視不時會有《厲陰宅》廣告播出,想不看都不行!)

 

但是老實說,近年韓國、日本,甚至大家公認的泰國,都沒拍出啥特別的恐怖片,反而是好萊塢,即使還在用老梗,卻還是很有用。回頭看過去十年間,因為《七月怪談》《咒怨》的漣漪,不但好萊塢翻拍了,把《驚聲尖叫》這類「曾經被稱為恐怖片」的殺人魔類型打退了,原本覺得新鮮的《奪魂鋸》到後面根本不知道在鋸什麼了,《錄到鬼》這種偶而一下還好,看久了頭好昏。泰國鬼片本來還蠻嗆的,但看到後來感覺更像喜劇。回到好萊塢,乾脆回歸到最根本,老片重拍是必然的,要不就還是向經典取材吧,畢竟當年真的嚇壞不少人。

The-Conjuring08

The-Conjuring03

 

這麼說吧,當年在所謂恐怖片類型出現前,以前的驚悚片,帶給觀眾的心理壓力很重,某種程度上也構成了可怕的因素,也可以說是有關連啦。早期像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的《驚狂記》,或是史丹利庫柏力克的《鬼店》,沒有太多衝出來嚇人的橋段,卻隨處充斥著說不出來的壓迫感;像《鬼店》那小男孩騎三輪車的一鏡到底畫面,在疏離感上加了重重的不安成分,讓觀眾完全不知道接下來那秒鐘是否有什麼會發生。就算你沒有被嚇到,卻很難忘記那股「後勁」。

 

後來《大法師》的推出,不但讓「驅魔」成了個幾十年都熱門的題目,其帶來的不安感,至今還是少人能超越。如果你只看片段,或許會覺得好笑,但若從頭到尾看完《大法師》,感到不愉快是正常的呢。除了可怕的故事跟鋪陳外,《大法師》也留下來了影響好萊塢至今的恐怖傳說,不僅有許多人意外死亡,主演的小女生也發生狀況。不過,這若加上另外個傳說就更可怕了。

The-Conjuring06

The-Conjuring04

The-Conjuring09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