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尚氣》全球票房飆破 40 億! 梁朝偉漫威出道天價片酬曝光僅次金獎影后

漫威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上映後佳評如潮,票房持續刷新。上映頭 4 天票房高達 9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25 億元),全球票房已累積 1.46 億美元(約新台幣 40 億元)。不只電影獲得好評,受邀進軍好萊塢的港星梁朝偉也憑藉精湛演技收服大批歐美影迷的心,他的漫威出道片酬也隨之曝光。

《尚氣》全球票房累積新台幣 40 億。(圖/Marvel)

原本就不被看好的《尚氣》選在以往票房累積緩慢的美國勞動節檔期上映,票房卻超乎預期的迅速攀升,連假 3 日全美 4300 家電影院累積票房達 7550 萬美元,打破 2007 年同檔期上映的《月光光心慌慌‧殺無赦》 3060 萬美元紀錄。在 Covid-19 Delta 病毒肆虐下,《尚氣》在美上映首週末的票房,也贏過疫情趨緩時上映的《玩命關頭 9》和《噤界 II》首週末票房 7000 萬美元及 4800 萬美元,僅次於同為漫威電影《黑寡婦》的 8000 萬美元。

梁朝偉的漫威出道片酬排名第二僅次金獎影后。(圖/迪士尼影業)

據《香港 01》報導,梁朝偉的漫威出道片酬高達 6000 萬港幣(約新台幣 2.1 億),僅次於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在《雷神索爾 3:諸神黃昏》中飾演反派海拉的片酬 12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4 億元),第三名則是飾演「奧丁」的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外傳最受歡迎的「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也只有 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385 萬元),梁朝偉的片酬可說是天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