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從街邊廟會唱到小巨蛋!玖壹壹 成軍 12 年、鉅獻推出最新單曲〈癡人說夢〉

本土天團 玖壹壹 成軍 12 年鉅獻推出新單曲《癡人說夢》,玖壹壹 開心分享每年的 9 月 11 日都想要做特別的事,成為一種儀式感。今年選擇推出一首抒情勵志洗腦歌曲,鼓勵歌迷也勉勵自己,即使日子再艱難在不堪,也要幻化成為正面的力量,勇敢面對任何挑戰,築夢的過程絕對不是『癡人說夢』,要相信努力就有機會成就自己的夢想。

對於即將要發行的 玖壹壹 第六張創作專輯三人則拋出了不同的創意想法。首波抒情主打《癡人說夢》則邀來許多天王歌手幕後推手製 潘信維 擔任製作人、金曲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的 陳振發 擔任錄音師,如此金曲團隊製作對這首歌更加的有信心。洋蔥 說:「這首我自己開車也會常常聽,自己也很喜歡。」健志 則說:「創作這首歌時是我按照自己的鏡像去寫,覺得這首歌很好聽大家可以聽聽。」

《癡人說夢》這首歌曲以反諷的歌詞搭配抒情編曲的創作,一直以來自己是不跟現實低頭的,健志 說:「如果有人跟我說我不行,我就要越叛逆,設定好的目標,不做就是沒有機會,做了至少還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能夠完成。」玖壹壹 從街邊廟會唱到小巨蛋,創造亮眼成績。回首過去有碰過一些無情的打擊,洋蔥 感性分享:「我高中的時候就有寫歌,那時候放給大家聽說我以後要當歌手,同學都笑說我在癡人說夢,當時雖然自尊心受挫,但仍然沒有放棄自己。」健志 說:「我在國小一年級幫女同學簽名說我以後簽名會很值錢,他們不相信就跑去玩跳格子了,長大後跳著回來跟我買專輯,算是一種預言成真。」

《癡人說夢》MV 描述在餐廳演唱打拼的故事,玖壹壹 說:「回想當時還是新人剛發片的時候,洋蔥 爸爸介紹我們去當婚禮歌手,但是那場婚禮幾乎都是長輩,那時覺得可能都是年輕人聽我們的歌,我們有點像是去亂的,當下有點不適應,很怕大家聽不懂,索性現場都很開心。」玖壹壹 現在有這樣的成績,就是秉持著當新人時候不計較任何酬勞,有場子就去唱,累積的演唱場超過上千場,才讓 玖壹壹 的歌曲漸漸被大家接受和喜歡,這首《癡人說夢》就是證明自己,沒有人能說你不行的最佳寫照,也是開啟第六張專輯的序曲。

source / 混血兒娛樂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