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解嘻歌曲 │ 除了受到評審一致好評、竟還埋藏這些亮點!解析 SOWUT、蛋頭 和 SiNNER MOON 的最新作品〈當年勇〉

《大嘻哈時代》第九期內容於上周六正式上線,這備受期待的「魔王挑戰賽」環節不僅對抗精彩、甚至更讓小編看到滿是感動。畢竟除了看見 小人 演唱〈小人國〉、呂士軒 呈現最有他風格的〈低電量〉,更有著 Barry Chen 的〈冠軍〉,聽著聽著渾身就起了雞皮疙瘩!

當然,為了迎接「魔王們」的重磅蒞臨,走到現在的 14 位選手無不拿出最佳的實力和歌曲應戰,像對抗到 小人 的 SOWUT,便演唱讓人驚豔的組曲〈1G〉加上〈當年勇〉、透過最 “SOWUT” 的風格傳遞能量,也成功獲得《大嘻哈時代》四位評審的好評、並最終拿下比賽勝利。

於 9/12 號,這首〈當年勇〉的視覺 MV 也正式在所屬廠牌 NXWV 的頻道曝光,且不單有 SOWUT、甚至也攜手到 蛋頭 BG8LOCC 和 SiNNER MOON 一同呈現。這首〈當年勇〉在 Gunta 新學校的伴奏下,無不讓三人各自發揮能量及寫下深刻歌詞,而此番小編也特意找出在〈當年勇〉作品中的三個特點,讓你更了解到三人其中的背景故事。


餐桌上的照片

這個由 Howl 操刀製作的視覺影像,將〈當年勇〉設定在一個充滿血跡的港式餐廳內。裏頭雜亂無章、鮮血四濺,甚至在餐桌周圍設下封鎖線。而餐桌上放的是甚麼?除了一台投影機就是滿滿的照片。

投影機待會再說,先談談這些照片吧。其中不乏近期 SOWUT 和 BG8LOCC 的宣傳照,但仔細端倪、除了能發現《w u t e v e r》、熱高城等圖示外,最吸睛的也莫過於是那「狂熱街頭MADSTREET」的圖案。

為何把「狂熱街頭MADSTREET」的圖示擺在 SOWUT、蛋頭身旁?原因可能正是兩人都於此賽場上都獲得過佳績,像 蛋頭 在 2010 年的 MadStreet 上以 crunk 風格拿下「新血組」第三名;SOWUT 在 2017 年透過多首組曲豪奪冠軍,皆證明著兩人受到許多嘻哈囝肯定一事。所以特意把 MadStreet 的圖示放進〈當年勇〉,或許就像他們歌詞強調的一樣,他們並未一再地拿過去的成績來說嘴。

猶大到怡君;triple six 到 own boss

貼在牆壁上的四個字牌給小編的感覺,就像是記載 SOWUT 和 蛋頭 兩人很重要的音樂階段。

不得不說 SOWUT 的形象在我心中就像是復仇者聯盟,從亂流到〈Pikachu〉展現無比的能量,而最最經典的〈Judas〉雖說又令一眾嘻哈囝情緒沸騰,但該作品也著實對 SOWUT 產生不小的影響。但他經過沉澱和醞釀、除了 2019 那年帶來〈怡君〉,也有著〈拖鞋〉、〈Benz Booty〉和〈404〉等等的跨刀創作,把更爆炸性的能量帶進作品裏頭。

談及 蛋頭,一路以來不論是參與團隊或友好單位皆不遺餘力的創作,所以都呈現出不少的精彩作品,但這同樣為他引來許多的事件及壓力,而他的〈triple six〉歌曲、正就是在講述其內心的煎熬與心魔。但為了團隊、所以選擇不能怕。這又是呼應到另一首對他極為重要的作品〈頭家 Own Boss〉,因為它代表著的不僅是 蛋頭 的態度,也是呈現 “自己當老闆” 繼續創作的堅毅心志。

虛擬餐廳以及投影畫面

呼應第一點講到的,餐桌上除了有一張張象徵性的照片,那投影機又是怎麼回事?據 SOWUT 講到,投影機投放出來的影像是真實的畫面外、這〈當年勇〉的所有設置都是虛擬建構的。這代表甚麼涵義,不僅有 SOWUT 解釋的「他們還停在原地透過投影幕看自己很勇的樣子,反過來「現實」卻一直在腐爛,只剩下投影中最勇的樣貌」外,對小編來說、這好似命案現場的地方,也像是他們三人的內心,因為三人皆都承受著不知從何而來的壓力。但就算有壓力、讓心中混亂不堪,但他們依舊地表現出如投影機上的畫面般、無畏懼迎來的困難挑戰,所以他們唱到 “當年勇,不是我”,因為他們現在正就處在自己最 “勇” 的時刻。


看完這三點,希望有讓你對〈當年勇〉的故事、抑或者 SOWUT、蛋頭 BG8LOCC 和 SiNNER MOON 越加了解。當然在〈當年勇〉的歌詞上,三人也注入下許多巧思供樂迷發掘,對此有興趣的朋友也不妨在留言區寫下你對這首歌曲的想法,讓我們一起發現〈當年勇〉的更多亮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