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嘻一口話題 │ 除了精彩還有滿滿的感動!因為這三個看點、真的會讓饒舌樂迷對「魔王挑戰賽」振奮不已

《大嘻哈時代》節目進入白熱化階段,終於在上週重磅登場「魔王挑戰賽」環節,其中的內容肯定是讓嘻哈囝看得既直呼精彩又情緒高昂。正因為著在此環節上,總計 14 位選手將會被淘汰掉一半的關係,無不讓 Rappers 們更加細膩地去挑選適合歌曲,雖說面對上「魔王」極具挑戰性,但他們仍舊在風格和改變間取得平衡,大幅度展現創作才華。

而這場被觀眾大讚的環節,除了 YouTube 版本自昨日 (9/14) 播送後就迅速奪下「YouTube發燒影片」第三位,其中內容對小編來說、也有著三個讓人感動及振奮的地方,而我相信這三點也絕對讓嘻哈囝有所共鳴。


台饒經典人物現身

「魔王挑戰賽」讓小編最震驚一事,便是看到 參劈TriPoets、小人 和下週將登場的 BCW 等人。作為「饒舌學院派」鼻祖的 參劈,發行完《押韻的開始》後真實地影響了不少人的創作風格,如早期的 BR 和 熊仔 就不停地研究韻腳的排列組合,讓學院派潮流一度風行在嘻哈音樂圈中。

小人 的〈兇手不只一個〉應該不用我多說,有寓意有故事、又有讓人省思的內容,過去只能在音樂串流中聆聽,此次是真的感受到 小人 對此作品注入的情緒,所以也真的如同 熊仔 說的,如果在現場 “仔細” 欣賞,一定會有想流淚的感動。

而自 2018 年發行完《NO COMPLY》專輯的 BCW,正因為著備受樂迷期待的關係,讓群眾無不在等待他的下一個動作。雖說近期的確較少曝光新作品,但此次重磅登上《大嘻哈時代》擔任魔王,肯定會喚起樂迷們對於 JIGGY 的回憶。


展現台灣嘻哈豐富性

另個在《魔王挑戰賽》上讓小編感動的點,就是此集真的展現出台灣嘻哈音樂的豐沛樣貌。不僅有著 參劈 選擇帶來極具老學校韻味的〈餓吃節奏押韻〉去與 Yappy 新學校風格的〈賽鴿〉進行對抗,還有 呂士軒 輕快又帶正能量的〈低電量〉,沈懿 結合電音與饒舌的〈母艦強襲〉,RPG 呈現 Chill Vibes 的〈LOVE〉,春艷 演唱融合個人風格與藝術表現的〈麻煩你了喔〉,Barry Chen 以〈冠軍〉轟炸整個節目舞台,最後則是 小人 用〈兇手不只一個〉傳達出饒舌音樂的稱讚詞彙不只有 “炸” 一字,展現了意識流饒舌能為話題發聲的力量。


讓人熟悉的場景再現

除了有曾出現在《中國有嘻哈》的名場面外,包括像 RPG 出場時、他與 熊仔 講到要不要與 韓森 齊唱〈八卦掌〉時著實勾勒起樂迷回憶 (收錄在《八卦掌》混音帶的同名歌曲〈八卦掌〉,是在 2015 年時由「人人有功練」所出品的歌曲。其中不乏 BR、精總和 R-Flow現身,甚至 RPG、熊仔 和 韓森 都有為此填詞,而值得一提的是該 MV 還由 Davix 和 HowZ 攜手拍攝) ;而另一個經典橋段,莫過是 春艷 對陣上 八八男。兩人因曾經在 Diss RBL 交手、後來又曾屬於 戰犯音樂 的關係,讓兩人的交情算是深厚。而這集當 八八男 一站上舞台便講到的 “怎麼來一個脆迪酥”、正是當年在 Diss RBL 他所向 春艷 講到的經典段子。


隨著《大嘻哈時代》越進入緊張時刻,除了節目一再再地端出讓樂迷感動的地方,現在的 14 名選手也真的展現出不斷突破自我的力量,不僅是在音樂性再提升、對於整個舞台的熟悉度感覺也是越加熟稔。而在本週,國蛋、BCW、AisaBoy&Lizi 都將出席擔綱魔王,到時候又會發生怎樣子的精采火花?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