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喬帥美網不敵寵妻狂魔!無緣生涯第 21 座大滿貫, Medvedev :「我沒給老婆準備禮物,所以必須奪冠!」

在奧運之後世界球王 Novak Djokovic 的表現似乎不若之前強勢,今日在美網決賽他面對俄羅斯名將 Daniil Medvedev 毫無招架之力,最終以 3 個 4 : 6 輸球,無緣拿下生涯第 21 冠。

志在挑戰 GOAT 的 Djokovic 今年的目標當時就是拿下年度金滿貫和生涯第 21 座大滿貫冠軍,這樣就能確保完全壓制住費納二人,獨自登上男子網壇史上最佳球員的寶座。

Novak Djokovic在澳網奪冠。(圖/取自AusOpen Twitter)

然而他先是在東京奧運慘遭滑鐵盧、敗給了 Alexander Zverev ,今天面對 Medvedev 他的臨場表現又不好,直到第三盤才第一次破掉對手發球局,最終難堪的吞下敗仗。

賽後 Djokovic 難過的淚灑賽場,但也保持風度的祝賀 Medvedev ,「世代交替是必然的,但是我們這些老傢伙還在這裡,我還會繼續努力去贏得更多大滿貫,努力為我的國家而戰,這是此刻最能激勵我前進的東西,但是我認為網球現在處在良性發展的階段。」

25 歲的 Medvedev 今天終於拿下生涯大滿貫首冠,也是 1995 年後出的球員中第一位達成此成就的,賽後他也動情的感謝所有人,並且也安慰喬帥,直言對方就是自己心中的 GOAT 。

其實今天也是 Medvedev 和妻子 Daria 的結婚紀念日,而這位寵妻達人,也笑著說「我沒有準備禮物,所以我不能輸,我得贏下這一場球,」

Medvedev 大滿貫之路一路走來也頗為艱難,兩次闖進決賽都輸球,上一次正好就是在今年澳網遭到 Djokovic 給擊敗;不過這一次他靠著「愛情的力量」加持,最終成功復仇,拿到生涯至今份量最重的一份榮譽。

Source:ATP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