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梁朝偉不是首選! 《尚氣》文武原先鎖定「地表最強」武打巨星

漫威首部亞裔超級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上映後佳評如潮,票房持續刷新。首度進軍好萊塢的港星梁朝偉憑藉精湛演技收服大批歐美影迷的心。不過,「文武」一角漫威最初鎖定的並非梁朝偉,而「十環」原先設定也不是套在手上。

梁朝偉在《尚氣》中帥度破表。(圖取自 IG @tonyleung_chiuwai

梁朝偉在《尚氣與十環傳奇》中飾演尚氣的父親「文武」,其帥氣外型及片中精采的武打片段令人印象深刻,直接蓋過男主角尚氣光環。但事實上,梁朝偉並非漫威的首選,「文武」一角起初鎖定的演員是過去參演過多部好萊塢電影的「武打巨星」甄子丹。

甄子丹目前投入拍攝《捍衛任務 4》。(圖取自 IG @donnieyenofficial

除此之外,文武一角原型為「滿大人」(The Mandarin),而滿大人的十環也不是戴在手上,而是十枚不同功能的戒指,從左手拇指開始分別是「Daimonic」白色閃電、「Incandescence」火焰爆炸、「Lightning」電能爆炸、「The Liar」靈能強化及「Zero」冰凍爆炸;右手則是「Remaker」物質重組、「Influence」衝擊光速、「Spin」渦流光速、「Spectral」解體光速和「Nightbringer」黑色閃電。

滿大人手上的十戒。(圖/Marvel Comi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