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解嘻歌曲 │ 除了老學校氛圍你還發現了甚麼?解析「參劈TriPoets」新作〈餓吃節奏押韻〉三個隱藏亮點

在《大嘻哈時代》魔王挑戰賽上意外現身的「學院派鼻祖」團隊 ─ 參劈TriPoets 以極具老學校感覺的〈餓吃節奏押韻〉迎戰來自「山城」Yappy 的躁動之作〈賽鴿〉,雖說在這兩首風格差異極大的對抗下,因為 Yappy 展現了突破過去的表現因而取得勝利,但 參劈 那抓耳的 “餓了嗎” hook 也叫許多觀眾印象深刻。

而在魔王挑戰賽播送後,參劈TriPoets 也正式於官方頻道發布〈餓吃節奏押韻〉的音樂錄影帶。這首由 DJ Sugarrr(小個) 經手 beat,透過渾厚的鼓點搭配旋律,讓林老師、老莫和小個各自呈現對嘻哈的熱忱,且 MV 也特意找到 呂士軒 及 Dudu King 入鏡,以 “食物” 隱喻嘻哈囝對那黃金年代 hip-hop 的渴望,並帶著聽眾回到那令人著迷的 good old days!

但其實在〈餓吃節奏押韻〉的作品中,還埋藏了些值得嘻哈囝挖掘的亮點,那麼話不多說、就讓小編接著上菜,告訴你在這首作品中有哪些很能細細品嚐的滋味。


除了致敬老學校、也向自己敬禮

據 老莫 吐露,其實 參劈TriPoets 最後一次合體拍攝 MV 已可回溯自 2006 年,而此次因緣再合體創作,三人的想法除了都不想因應潮流風格、堅持呈現那些年帶給自己感動的老學校美好外,歌名會叫做〈餓吃節奏押韻〉,便是呼應著他們最早作品之一〈參劈遊戲〉的那句歌詞 “一就是那旋律,二是節奏押韻,三代表三位一體,參劈遊戲”。因為在 2008 年他們的〈依舊〉作品上,就寫下 “依舊 (一就) 是那旋律” 的歌詞把〈依舊〉和〈參劈遊戲〉構成連結;而在 13 年後,他們又再以此技巧把玩,用 “餓吃 (二是) 節奏押韻” 向當年的 參劈 致敬。


Q. Davis III 的服飾

這件被 Quincy Davis 所上身的服飾,其實是個來頭不小的嘻哈品牌 WICKED®。成立於 2018 年,透過鮮明色彩的「W」Logo 凸顯特色,而 Logo 也可被拆為 “V” 和 “N” 的單字、其正是呼應的他們的口號 “V”ery “N”ice Wicked!且不僅 老莫 在〈Boom Bap With Conscious〉便有著用品牌 hoodie,連 MC Hotdog、王信凱、熊仔、BR 等人都相繼上身,可見到 WICKED® 的火熱人氣。


〈餓吃節奏押韻〉的導演

看完歌詞、裏頭的服飾後,在〈餓吃節奏押韻〉的 MV 更也是一大驚喜。因為 參劈 找來的導演可是過去嘻哈廠牌「秘密基地」的王牌製作人 NELLA。NELLA 除了在音樂製作上讓人驚艷、連在視覺創作上也同樣展現高度才華,譬如歌曲〈Secret〉的影像、以及此番的〈餓吃節奏押韻〉的視覺構思便是由他編排。


看完上述三個亮點,著實對這 OG 團隊「參劈」感到敬佩。儘管三人目前都有正職的工作、但論及作品,他們的細心巧思仍不亞於全職的創作者。也再期待 參劈 能夠持續推行優質音樂帶給台灣嘻哈群眾,帶領我們一起回味那經典的 hip-hop 黃金歲月。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