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沒人是為了麥特戴蒙的六塊肌去看《極樂世界》的!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不過,雖然尼爾布隆坎普很用心的在劇本上諷刺些時事,但大部分人可能catch不到吧,畢竟他的故鄉南非離我們太遙遠。所以這次,他把故事單純化許多。《極樂世界》一開始,有種《銃夢》的感覺,住在天上的都是有錢人,過著無憂無慮還沒有疾病的生活,住在地上的人都過著賤命,要改變現況似乎是遙不可及的事。男主角呢,很可憐的染上重病被宣判只剩五天性命,但地上人卻給了他一條生路,了無牽掛的他接受了身體改造,來到了天上世界,企圖打破荒謬的種族隔離政策。當然,事情沒有他想像的這麼簡單。

 

為了在科幻片拍出真實感,尼爾布隆坎普很”哈扣”的把場景拉到墨西哥第二大貧民窟拍,骯髒混亂的環境,砂石塵土飛楊的惡劣環境,真是苦了麥特戴蒙。(我們尊貴的影后,當然是演出住在太空站的優雅女士囉。)其實在選角初期,原本屬意南非饒舌歌手Ninja演出(你有事嗎?南非人叫忍者?),但他不希望自己的電影處女作是演在垃圾鎮打滾的好萊塢科幻片(難道要演愛情動作片?);於是劇組找了只主演過一部片,但講的也是階級不公的阿姆Eminem,但這傢伙堅持要在家鄉底特律拍攝,於是又只好放棄。是怎樣?底特律有這麼糟嗎?

 

Elysium7

Elysium5

這次投入的成本比《第九禁區》高,難免會有人擔心尼爾布隆坎普會不會有「小孩開大車」的問題(我沒有指某台灣導演第二部電影就燒掉七億元喔);其實真的別擔心,因為這傢伙早就是「未來科幻題材內定導演人選」之一了。想想看,尼爾布隆坎普才33歲,他所接觸的當然是近代技術;而且讓他熱中科幻題材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來自電動玩具。再加上他拍廣告及短片的經驗,尼爾布隆坎普對於節奏掌握,還有畫面的張力很有獨到之處。他曾經替電玩《最後一戰HALO 3》拍攝過真人版宣傳短片,他至今仍想主動爭取執導《最後一戰HALO》電影版的機會。看這個宣傳短片,不難發現他很能把遊戲的元素放進影片中,並且在有限預算下,依舊能拍出很炫的作品。總之,麻煩大家,以後凡是電玩大作要改編成電影,請找尼爾布隆坎普!

 

尼爾布隆坎普的《最後一戰HALO 3》宣傳短片

 

 

先前尼爾布隆坎普在網路上放了個片段,是描述兩個人開車經過一個水攤,卻發現有個類似豬跟狗混合的奇異生物屍體,要說是生物不如說是詭異的生化實驗品;當初有人說,這是為了《極樂世界》而作的宣傳,是否真是如此,等上映時就知道啦。但…光看電影介紹是沒提到生化實驗啦,難道…….嗯?只是讓人好奇了,《極樂世界》在美國是R級的,直說片中有血腥暴力畫面及言語,但台灣卻是輔導級,嗯…更讓人期待了喔。還記得前面有提到,《第九禁區》的戰鬥場面有很多細節嗎?當中不乏爆頭的畫面喔。

 

尼爾布隆坎普的奇怪生物屍體短片

(畫面可能會讓人不舒服,請小心慎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sTXN-4JSgs

 

Elysium4

 

《極樂世界》電影預告

 

Gregory Wu
曾經在唱片公司跟雜誌社工作,目前也還是在媒體圈服務,雖然有接觸到電影、音樂等娛樂內容,但總是會把些「什麼鬼」牽連在一起;自己覺得有趣,有些朋友也覺得有趣,不敢自稱是影評,純粹喜歡跟人分享交流看電影的趣味性。看電影嘛,WHY SO SERIOUS?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