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西洋鬼月萬聖節來臨!潮流人士必看的「 5 部」經典恐怖片神作, VANS 一次幫你收集好了!

10 月到來,意味著西洋的萬聖節也將來臨,相較於華人忌諱「鬼月」的不同,許多人會爭相打扮狂歡一番,也會挑上幾部恐怖片,與親友一同觀賞度過這個特殊的節日。如果還在思考今年萬聖節要如何裝扮,抑或是如何選片?這次就讓 VANS 來一次告訴你!

本番推出全新 Vans X Horror 系列,合作集結了華納兄弟所出品 5 部經典恐怖片,從 70 年代至今,皆是潮流人士心中的神片,包括《牠》、《鬼店》、《半夜鬼上床》、《黑色星期五》及《大法師》,推出的品項除了鞋履之外,還有同系列的服飾配件。一次帶你瞭解這些電影和單品有何迷人之處!

《牠 IT 》

《牠 IT 》

《牠 IT 》

圖片來源: Imdb

《牠 IT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相信對於 2017 的上映的電影《牠 IT 》你絕對不陌生,片中的小丑不是帶給眾人歡樂,而是帶給人恐懼和「漂浮」。其實早在 1990 年《牠 IT 》便誕生,當時台灣翻譯為《靈異魔咒》,是一部改編自「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同名小說《牠》的迷你影集,之後華納兄弟買下才有 2017 年新電影版。片中小丑潘尼懷斯禿頭和尖牙的恐怖模樣絕對是許多人童年的夢魘,其中道路旁水溝邊的橋段,當小丑的臉龐從陰暗的深處顯現這一幕堪稱經典中的經典,不管是舊版還是新版,都非常值得再三品味。

VANS 這次與《牠 IT 》推出兩個鞋款,分別是 LOWLAND 及 ERA 。 LOWLAND 使用白色斜面加上滿版「 YOU’LL FLOAT TOO (你也將會漂浮)」經典台詞印花,配著小丑標誌性的黃色鞋帶,邪惡度滿載! ERA 則是 VANS 經典棋盤格結合片中的邪惡元素「氣球」印花,左右腳更以鴛鴦設計呈現,中底則是印上手寫 「 YOU’LL FLOAT TOO 」字樣,完美承襲小丑的邪惡以及 Vans 的經典。另外還有連帽上衣,一樣給你滿滿的潘尼懷斯 ,整套搭下來直接是萬聖夜的穿搭 MVP 。

《鬼店 The Shining》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pinterest

《鬼店 The Shining》堪稱影史最驚悚的恐怖電影,同樣來自史蒂芬·金的同名正宗續集《安眠醫生》,在 1980 年由名導史丹利庫柏力克所執導,巧妙的劇情及氣氛營造讓觀眾產生極度不安和恐懼的心理,有科學家做過實驗,安排實驗觀眾在觀看多部恐怖片之中,觀看《鬼店 The Shining》可消耗最多卡路里。片中透過傑克·尼克遜精湛的演技,將恐怖又變態傑克演得淋漓盡致,尤其是拿斧頭破牆之後探出頭說道:「Here’s Johnny」一幕,深深烙印在眾人的腦海之中;此外,擁有許多經典設定的《鬼店 The Shining》也成為了美國流行文化的主要產物。

VANS x 《鬼店 The Shining》同樣推出兩款鞋款,有經典的 SK8 Hi 以及 Slip-On 。 SK8 Hi 直接採用了經典黑黃海報設計,驚悚的表情配上 The Shining 經典 Logo ,如此具聯名識別度和特色的鞋款,絕對是必須收藏。 Slip-On 則是片中令人寒毛直豎的詭異雙胞胎直接印在鞋面上,就連背後的壁紙印花也完美移植在鞋跟處,整體搶眼程度不在話下,可以說極具巧思又不失實穿性的鞋款!

《半夜鬼上床 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pinterest

80 年代紅極半邊天的《半夜鬼上床 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又是一部童年揮之不去的惡夢電影,由於太經典,在 2010 年也重新翻拍。劇情講述凡是有小孩睡覺夢到被「弗萊迪」殘忍殺害,同樣會在現實中死亡,因此片中主角南茜只能盡力保持清醒,對抗弗萊迪,這劇情設定不知道嚇得有多少小朋友晚上不敢睡覺,只怕夢到臉燒毀且手佩戴尖刀武器的弗萊迪,而弗萊迪的黑紅橫條紋毛衣和黑色禮帽經典造型也是萬聖節大家爭相裝扮的形象。

這次 VANS 與 《半夜鬼上床》推出肩腰包配件,全黑的設計,配上弗萊迪標誌性的尖爪圖案,產生有如包包被劃破一般的效果,絕對是增加身上亮點的穿搭神器;當然實用性也非常高,擁有兩個拉鍊夾層以及多個內袋,不管是肩背或是腰包皆能輕鬆搭配駕馭。

《黑色星期五 Friday the 13th 》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ketotally80s

1980 年上映的 《黑色星期五 Friday the 13th 》絕對是家喻戶曉的恐怖電影,低成本製作卻迎來廣大的迴響,整部充滿著血腥砍殺畫面和尖叫聲,身穿破衣、戴著曲棍球面具和手拿開山刀的殺人魔傑森,冷血無情加上手起刀落的血腥橋段,一樣讓眾多人的童年產生陰影,不過叫好又賣座之下,續集不斷,甚至曾經在 2003 年與上述的《半夜鬼上床》佛萊迪來個「殺人魔對決」,可見這兩位殺人魔的經典性和傳奇性完全不是浪得虛名的。

VANS x 《黑色星期五 Friday the 13th 》所推出的 Slip-On 設計上直接又暴力,鞋面大面積的白色及紅色噴灑漆設計給人強烈的視覺衝擊,就像傑森一樣如此乾脆和冷血!右腳印上斗大的 Friday the 13th Logo ,左腳則是經典到不行的曲棍球面具,讓人輕易能夠明瞭這是一雙 《黑色星期五》的聯名鞋款,同時又不失穿搭性,簡單衣著就能凸顯腳上亮點。

《大法師 The Exorcist 》

圖片來源: imdb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scrapsfromtheloft

堪稱恐怖電影的祖師爺《大法師 The Exorcist 》在 1973 年上映,是歷史上第一部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恐怖電影,其驅魔、附身元素影響了往後眾多的恐怖電影和影集,也曾被多次評為史上最恐怖的電影。其被附身後的違反人體工學的扭曲姿勢,至今看起來仍可讓人嚇破膽,像是反趴下樓梯,不知道換來了多少人的尖叫聲。當然地,如此經典的《大法師》也是續集和相關電影不斷推出,不妨就趁萬聖節拿出來複習一番。

VANS x 《大法師》則是使用了人氣經典的 OLD SKOOL 鞋款,黑白設計簡單配上《大法師》經典的黑白海報元素,鞋跟有紫色的 The Exorcist Logo 字樣,給人既神秘又帶有個性的感受,中底也可見 VANS 經典黑白棋盤格印花,整體簡約卻又有拳拳到肉的重點細節,不管是拿來收藏或是實穿都是最好的選擇!

以上就是這次 Vans X Horror 系列所合作的恐怖電影和聯名單品,若還在為萬聖節苦惱穿搭和選片的朋友,不妨就直接衝這個系列和看這些電影,保證身邊的人都會認為你是一位有涵養的潮流知識份子!當然地,如此極具經典和代表性的恐怖電影,除了實著之外,拿來收藏也是必須的!全系列單品將在 10 月 9 日於以下店舖限量開賣,趕緊準備手刀衝一波吧!更多資訊可至 Vans Taiwan 官方 Facebook Instagram 粉絲團查看。

【販售店鋪】
VANS直營店
新光A11-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4F
武昌店-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92號
汀州店-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80號
板橋大遠百-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8F
台中新光-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1F
台中三民店-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76號
台南新光中山-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2號B1
台南新光西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5F
漢神巨蛋-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8F
高雄五福店-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38號
ABC-MART GS:
漢中店-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5樓
台中大遠百-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6樓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