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ØZI、wannasleep 及 潮州土狗 相繼上榜!第 12 屆「金音獎」嘻哈類入圍名單正式公開

嘻哈趨勢一路向上,不僅「饒舌詩人」蛋堡 大勢榮獲今年金曲獎的最佳男歌手、隨著《大嘻哈時代》的播送,更讓一眾嘻哈音樂人獲得矚目,如 Muitiverse 和 PIZZALI 等人皆在之後的音樂作品上締造流量佳績。

而於稍早,繼 金曲獎 之後的另一項特殊性質的音樂盛典「金音獎」也正式公開第 12 屆的入圍名單,而許多嘻哈類型音樂人也於其中大放異彩。

包括大勢歌手 ØZI 重磅入圍三大獎項 (最佳專輯、最佳創作歌手、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於《大嘻哈時代》有著精彩表現的 wannasleep 也以新人姿態進入三項名單 (最佳嘻哈專輯、最佳嘻哈歌曲、最佳新人);而在眾嘻哈囝所期盼的「最佳嘻哈專輯獎」中,不僅 呂士軒、春艷 和 蔡詩芸 相繼上榜,他們也將和新世代的音樂人「派偉俊」和「wannasleep」共同競爭殊榮!著實讓人期待在第 17 屆的金音盛典上,誰能豪奪下「最佳嘻哈專輯」的寶座。

值得一題的是,在今年的「最佳嘻哈歌曲」上除了 春艷 的〈深呼吸〉、國蛋 的〈Let Me Talk〉、熊仔 的〈88BARS〉和 wannasleep 的〈黑〉都入圍外,以陷阱風格為主調的嘻哈新勢力 潮州土狗 更透過〈50元的檳榔〉受到評審肯定,著實讓人看見台灣音樂逐步開放的包容性。


最佳專輯獎

《PEDESTAL》/ØZI(製作人:ØZI)

《海女》/漂流出口(製作人:許聖榮、布妲菈•碧海、巫尚•碧海、林肯 )

《GOLDEN 太子 BRO》/血肉果汁機(製作人:許主携)

《Leisurely》/LINION(製作人:鍾濰宇、LINION)

《垂釣島嶼》/藍。掉(製作人:鍾適芳)


最佳創作歌手獎

ØZI/《PEDESTAL》

巴奈/《愛,不到》

YELLOW黃宣/《浮世擊》

žž瑋琪/《žž》

孫盛希/《出沒地帶》

馬念先/《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


最佳新人獎

石青羅林/《青 Green》

緩緩/《水可以去任何地方》

žž瑋琪/《žž》

魯千千/《行》

FORMOZA/《超嬰格式化》

wannasleep(李奕賢)/《裸雀》


最佳樂手獎

吳政君/《野蓮出庄》/邦哥鼓、非洲水鼓、康加鼓、堂鼓、二胡

阿雞(張瀚中)/《我能告訴你的只是一個故事》/手風琴

KITrust/《黑的韌性》/Synth、Program

鍾玉鳳/《垂釣島嶼》/琵琶、三絃、月琴、沖繩三線、斑鳩琴

陳思銘/《垂釣島嶼》/主唱、共鳴器吉他、12絃吉他、斑鳩琴

若池敏弘/《Yü 》/塔布拉鼓、艾斯拉吉琴

魯千千/《行》/鐵琴、木琴

高飛/《顏社煮場秀:Leo王 Live at Meowvelous》/鼓手


最佳現場演出獎

《Smashing the wall of an endless maze + Revenge is a dish best served cold 》/體熊專科

《YELLOW-2021大港開唱》/YELLOW

《GOLDEN 太子 BRO》/血肉果汁機

《Leo王 2021 大港開唱 現場演出》/Leo王(王之佑)

《Skaraoke Vol. 1: 十年精選》/SKARAOKE


最佳嘻哈專輯獎

《市井小明》/呂士軒

《感恩的心》/春艷(余承恩)

《燥熱》/派偉俊

《SKY》/蔡詩芸 Dizzy Dizzo

《裸雀》/wannasleep(李奕賢)


最佳嘻哈歌曲獎

〈深呼吸 feat. 李權哲〉/《感恩的心》/春艷(余承恩)

〈Let Me Talk〉/《Let Me Talk》/國蛋

〈50元的檳榔〉/《50元的檳榔》/潮州土狗

〈88BARS〉/《88BARS》/熊仔

〈黑〉/《裸雀》/wannasleep(李奕賢)


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

《PEDESTAL》/ØZI

《Leisurely》/LINION

《出沒地帶》/孫盛希

《致筆友》/郁夫


最佳節奏藍調歌曲獎

〈後現代獨白〉/《浮世擊》/YELLOW

〈Oh Girl〉/《Leisurely》/LINION

〈LIMO〉/《LIMO》/鶴 The Crane

〈AI 敢會愛?〉/《AI 敢會愛?》/Robot Swing

〈Tell Me〉/《Tell Me》/9m88

source / 金音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