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重溫 80 年代美好魅力! Swatch 推出1984 復刻系列 茄子蛋演繹新復古浪潮!

1983年Swatch的第一支手錶誕生,成為製錶業的創新先鋒,而在1984年的1月份第100萬只Swatch腕錶問世,於今年特別推出了Swatch 1984復刻系列錶款。上市之際,Swatch特地舉辦「Swatch 1984復刻系列」新品上市發表會,更隆重邀請當前引領復古潮流的「新一代台帥樂團」-茄子蛋,為全新系列增添懷舊風采。近年復古風潮崛起,茄子蛋擅長用音樂說故事,在他們身上能夠看到前衛與復古並行的獨特品味。阿斌、阿德及阿任分別配戴了黃色競速腕錶、黑色潛水設計復刻腕錶、灰色與白色曼菲斯腕錶,完美展現「復古台帥」活潑大膽的個性時尚。為符合80年代風格,茄子蛋更親自以書法題字寫上「Swatch 壹玖捌肆復刻系列 生物陶瓷經典重現」字樣,為新品上市獻上祝福。茄子蛋也表示配戴Swatch會勾起許多回憶,這次也很榮幸能夠演繹符合茄子蛋型格的Swatch腕錶。

Swatch 此次推出創新生物陶瓷全新錶款 – 1984復刻系列,開啟品牌在創新之旅的新篇章。1984年,世界上湧現了諸多歷久不衰的經典設計和先鋒作品:在樂壇上令人注目的就是已故美國搖滾傳奇王子(Prince)發表同名電影專輯《Purple Rain》,被譽為是「1980 年代之聲」,而美國樂壇天后Madonna推出《Like a Virgin》單曲,從概念、曲風到表演,儘管在當年備受爭議,但也讓她一炮而紅;還有益智遊戲始祖「俄羅斯方塊」在同年上市後,成為風靡全球的經典遊戲。對於Swatch來說,1984 年不僅是品牌創立的第二年,在品牌發展歷史上更是獨具意義,當年Swatch打造出一款長達162米的巨型腕錶,高掛在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位於法蘭克福的總部建築,進入金氏世界紀錄,聲勢更上一層樓,從此開啟了一場彩色腕錶的技術革新,樹立全球領先地位。

德國商業銀行162米的巨型Swatch腕錶

“時間由你造就”,Swatch一直在創新和自我表達的道路不斷探索,2021年Swatch回溯品牌歷史,以1984年為名的全新系列,將當年五款經典設計與BIOCERAMIC生物陶瓷材質結合,帶領錶迷以創新的方式重溫引領當代潮流的經典之作。2021年甫發表便驚豔全球的BIOCERAMIC生物陶瓷材質,將陶瓷和由蓖麻籽萃取出的有機成分相混和,在質輕、更耐用與質感獨具的創新材質的基礎上,提供Swatch在設計與創意有更多不設限的發揮空間。

據悉,Swatch 1984復刻系列錶款2021年10月7日於全台門市及官網正式上市,詳情可至 Swatch 官網查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