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帶樂迷回到嘻哈最純粹的黃金年代!「本格派 Rapper」RPG 釋出老學校單曲〈LOVE〉

剛在大嘻哈時代「我的 NO.1 魔王降臨 七強決定賽」中擔任魔王的 RPG,以一首旋律與韻腳流暢的新歌〈LOVE〉帶大嘻哈攝影棚回歸到嘻哈的最純粹的年代,〈LOVE〉以經典的聽感與回憶滿載的歌詞讓歌迷看見回歸 “嘻哈原廠設定” 的 RPG。

專出音樂好貨的 RPG,自出道後累積多首膾炙人口的作品,包含與同屬 RoboKatZ 廠牌的歌手 NEOSO戴岑樺 聯手,突破嘻哈同溫層的百萬點擊之作〈黑人問號.jpg〉,與茄子蛋 阿斌 合作的撕裂走心之作〈浪子的路〉,讓千萬個網友聽到都哭了,與 CHING G SQUAD 的好夥伴 RĒD°芮德 一起翻玩經典的〈So in love with you〉,唱出風花雪月的日常浪漫,但是再多變的曲風,也無法掩蓋他獨特的個人風格、那就是「本格派饒舌歌手」。而這位本格派饒舌歌手,這次用 Boombap 的節奏寫下對嘻哈的專情,讓聽眾按下播放鍵就重回那饒舌的黃金年代。

新單曲〈LOVE〉真實的呈現 RPG 與嘻哈邂逅的美好時空,像是 RPG 寫給台灣嘻哈場景的一封公開情書,也像是一個饒舌歌手對現在所有嘻哈歌迷提問:「你還記得當初怎麼愛上 Hip-hop 的嗎?」,在圈內耕耘已久的大愛表露無遺。

從開始饒舌到現在,RPG 對嘻哈的熱情從未減退,除了堅持推出好作品多年,現也與 RĒD°芮德 一起主持嘻哈主題 Podcast 節目「HHCC 喇街頭」,每週跟各種嘻哈里民聊天,網稱嘻哈里長伯。而在近期超火熱的大嘻哈時代選秀節目中也擔任海選評審跟七強決定賽的魔王,是台灣嘻哈場景中廣為人知的角色。

RPG《LOVE》MV 找來大批好友助陣,知名饒舌歌手如同屬 RoboKatZ 廠牌的「Trout Fresh 呂士軒」、大嘻哈時代人氣選手、來自 政大黑音 的學弟「緋村宗祐」、Chynahouse 的新秀「湯竣博 Jinbo」、RoboKatZ 年度重點新人「BRADD」、新生代 R&B 歌手「Aden」…等都在 MV 中亮相,「政大黑人音樂社」的同學甚至揪團一整群相挺入鏡,MV 中 RPG 站上講台細數嘻哈的美好,有如在眾多校園的嘻哈研究社團社課場景再現,以十足本格風格倡導嘻哈愛,台下同學跟著節奏點頭附和,如此純粹美好。

有趣的是,〈LOVE〉MV 拍攝當日班底從演員到劇組全都是嘻哈囡仔,拍片等候期間大夥還在西門町街頭圍圈 freestyle 接力,拍攝現場宛如大型嘻哈同好會,聚集回味早期嘻哈在西門街頭萌芽的美好年代。

RPG 的經歷就像他字面的的含義-角色扮演遊戲(Role Playing Game),人生像是闖關般的步步突破。用諷刺時事的本格派印象,在台灣的嘻哈音樂圈逐步刻下印記。2020年《風花雪月》專輯展現他對感情的細膩觀察,傳達出全新的「故事饒舌」(Storytelling Rap)。不斷淬煉自我的他,這次回歸原廠設定,即將推出全新EP《P.L.U.R.》,以PEACE、LOVE、UNITY以及RESPECT的各種面向,用最純粹的嘻哈基底,調配出再進化的RPG,進入下一個世代的「嘻哈新生活運動」。

source / RoboKatZ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