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觀玲老師】將口罩拿下的那一刻,你想聞到什麼?秋冬香水嚴選,強勢刺激嗅覺力!

終於不用開冷氣了!眼看就要入秋了!所以教官我私心想來購入秋冬新香,也因為我都用男香(真!),所以剛好可以順便跟各位分享。基本上分為五大類,從小清新到濃烈重口味,都有值得入手的好香!在口罩拿下的那一刻,就讓我們用香氛來握個手吧!(我看上的都是極品!鐵定大傷荷包(笑)!)

【清新自然的入門中性款】

很多所謂的入門款,也可能會成為你的命定款,因為令人接受度高的味道非常適合初學者,自然一試成主顧,尤其是“清新調”,也被說成是“洗完澡後的味道,乾淨又清澈,例如柑橘、薄荷、馬鞭草、佛手柑等等,男女都喜歡!而且居家也能天天使用。

RANCE朗詩 帝國之鷹 100ml NT5,800

RANCE朗詩 帝國之鷹 100ml NT5,800>創立於 1795 年,連拿破崙也愛用的香水!大家一聽到皮革香就馬上有熟男專用的聯想,但皮革只要加入卡拉布里亞佛手柑,就會變身夏天也能用的皮革調,也有點像你手邊的皮夾?加上白樺木及沉香,個人覺得是款回頭率高的皮革香水!

GOUTAL PARIS 經典哈德良 100ml NT6,580

GOUTAL PARIS 經典哈德良 100ml NT6,580>創立於 1981 年,而且來自鋼琴家 Annick Goutal,你們知道的…藝術家總是獨特,香水也是,而且很會說故事,這款香水完全就是托斯卡尼的西西里檸檬,如同躺在檸檬樹廕下喝著檸檬汁無誤,很酸!但誰說秋冬就不能很酸!

GOUTAL PARIS 南方之水50ml NT4,500

GOUTAL PARIS 南方之水50ml NT4,500>青草、馬鞭草、羅勒、橡木苔,腦中整個會浮現出一大片綠色!就像空無一人的普羅旺斯小村,微風將窗台的羅勒、石牆上的馬鞭草、橙樹等味道全包覆起來的感覺!

【我年輕我驕傲青春之香】

人生第二瓶香水當然要來點特別的,也很適合成為踏入職場的禮物,除了很容易懂的小清新柑橘調外,可多點成熟韻味例如煙燻、苦艾酒、杜松、雪松等,這幾種香味都有點“登大人”的感覺,就像第一次穿西裝、第一次參加正式場合、第一次參與重要會議的 Fu~!

212 VIP BLACK 男性淡香精 100ml NT3,400

212 VIP BLACK 男性淡香精 100ml NT3,400>這款香水有點歡樂感,馬上就會感受到琥珀、香草及麝香,加上苦艾酒營造出派對的感覺,212 VIP 系列不管男香女香,都是以熱衷夜生活的不同天賦年輕人形象為主,熱愛生活、熱愛玩樂!

BVLGARI極地冰峰男士香水 60ml

BVLGARI極地冰峰男士香水 60ml>調香師想表現出的是一種強烈反差感,一開始透心涼,但接著是明顯的沉穩木質,就像爬完雪山進小木屋取暖的感覺!自然又辛辣!一開始的沁涼其實很柑橘,接著會聞到木質精油香,成分中的確添加了 5 種精油,忍不住想嗅吸。

Tommy Hilfiger衝擊效應淡香水 50ml NT2,150

Tommy Hilfiger衝擊效應淡香水 50ml NT2,150>這是我第一次在 Tommy 香水中聞到煙燻調,好驚豔!難怪取名 “衝擊效應”,它代表的是一種改變!也有多位名人成為這款香水的大使,瓶身設計更是採用 “T” 做為亮點!煙燻香是來自柏樹,難得以頗濃木質調為主軸。

【想引人注意的特殊香氣】

「疑?你身上的味道好特別喔!」,或是“一聞到這味道就想起你”,想開始用香味來建立自我形象的你,好適合這幾款味道,淡淡噴上就能令人印象深刻!而能夠讓人一聞難忘的味道,有焚香、廣藿香、安息香、檀木這類有點神秘又很難想像的味道,教官我相當熱衷!

Paco Rabanne 勇者無敵男性淡香精 100ml NT3,800

Paco Rabanne 勇者無敵男性淡香精 100ml NT3,800>1973年推出第一瓶香水至今,每回的香水作品,都能給人意想不到驚喜,如同這款香水的獎杯造型及含意,金色大 V 還能振興人心,但它的味道卻有點可愛,是焚香加檸檬,後味還有點香草,不知不覺會以為用的是食物系香水。

GOUTAL PARIS 金色琥珀 100ml NT6,580

GOUTAL PARIS 金色琥珀 100ml NT6,580>這款香水的故事很棒!內容是…你來到一間充滿各國奇珍異香的店,這款香水就出現在店中,而且是老闆的珍藏。它非常的琥珀加焚香,不用聞都能想像,接著是香草及廣藿香,完全蓋過花香但我 OK!非常異國風情。

GOUTAL PARIS 晨曦決鬥 100ml NT6,580

GOUTAL PARIS 晨曦決鬥 100ml NT6,580>到底是誰跟誰要決鬥?!原來是清新調與辛辣調!這款香水非常“巴拉圭苦橙”,大概 1 分鐘後吧,又會聞到皮革味,而且是“非常皮”,太有趣!最後才有一點點玉檀木,有點了解那種微妙角力感,溫柔與強烈的對決!

【熟男專屬~主管的禮物】

當然要送自己也行啦!如果你已經是熟男~就一定要試試這種微醺香氣,例如沒藥、煙燻皮革、烏木、乳香、肉桂、豆蔻、生薑等味道,以為是在做咖哩嗎?還真的很像(笑)!這種 Type 的濃郁香水雖然適合冬天,但技巧性的使用,在夏天也可以很性感。

AMOUAGE序曲男香 100ml NT9,800

AMOUAGE序曲男香 100ml NT9,800>你把紅肉葡萄柚、焚香、檀香擺在一起聞,就是這款香水的味道,明明是焚香怎麼有點酸!?絕對讓你驚豔到不行,果然是 “國王的禮物”!而且是英國 Harrods 獨賣品!其實除了我的描述,實際香味更加神秘莫測!得自己聞聞!

BVLGARI溫煦之地男士香水 60ml NT

BVLGARI溫煦之地男士香水 60ml NT>看包裝就能感覺出 “大地&土壤” 的氛圍,靈感來自洞石。這款香水將代表土地的標誌性色彩與氣味全包進瓶中,例如被陽光親吻的卡曼橘及香櫞、煙燻與木質調,最後是代表土地的安息香與皮革,如同種植於土地上的橙樹新鮮又溫暖。

Ermenegildo Zegna 高級訂製系列 印尼烏木淡香精 100ml NT9,000

Ermenegildo Zegna 高級訂製系列 印尼烏木淡香精 100ml NT9,000>印尼烏木跟玫瑰加在一起的那種感覺,會讓人想跳佛朗明哥,但玫瑰就一瞬間,接著就是更濃郁的烏木,加上琥珀、沉香、廣藿香,非常“木”,冬天怕冷就要用這款,身子會自動暖起來!噴一下~整天香,這是高單香水才有的!

【令人無法猜透的神秘香】

不一定要很多人都懂,但懂的人…個性絕對很獨特,不能讓你看懂,更不能隨便就撞香,那…就是這三款莫屬了!醛香、龍涎香、白木?就算你問我…我也形容不出來,而且這些味道可能會讓你第一時間皺眉,但回到家又會一直念念不忘,說真的!我就愛這種等級的(笑)!

沒有人輕撫我的臉香精 100ml NT7,200

沒有人輕撫我的臉香精 100ml NT7,200>香水名稱來自 1948 年義大利神父所寫的詩句,香味靈感則來自義大利攝影師 Mario Giacomelli,瓶身代表銀色相機,瓶蓋代表相機蓋布,而這款香水有Mario身上的雪茄味、及工作室暗房的酸與墨水氣味,以龍涎香、燻香、皮革、菸草模擬得維妙維肖!根本是藝術品等級!

Violon Basse 16 鳴之音50ml NT5,980

Violon Basse 16 鳴之音50ml NT5,980>造型好像笛子,其實是風琴金屬管,而其中的醛香讓我很難忘懷,因為腦中浮現出牙醫診所!?但你又會一直回頭去聞,16 號更是 “煙燻” 到了最高點,感覺在燒一張紙,加上肉桂、胡椒、雪松,只能說…我能認識它是我的榮幸!

Paco Rabanne 百萬男性淡香水 100ml NT3,450

Paco Rabanne 百萬男性淡香水 100ml NT3,450>它就是一塊囂張的大!金!磚!感覺可以供在家裡的財位上!Paco Rabanne 就是愛黃金,黃金是權力的象徵,愛黃金就推出金磚香水別客氣!味道也很對比,一開始是兩秒葡萄柚薄荷汁,然後是辣肉桂加皮革、白木,而且前中後味幾乎同一時間出現,果然很強勢!

長時間戴口罩…是否遲鈍了你的嗅覺力呢?用香水來刺激一下吧!在口罩可以取下自在呼吸的那些場合,好好跟這些味道共處!就算有社交距離要顧,自己聞了也開心,那你們猜我入手了幾瓶?!(千萬不能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