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代言三星結束全換 iPhone! BLACKPINK 成員秀蘋果新機被韓網罵「賣國賊」

南韓女團「BLACKPINK」2016 年出道便以獨特的曲風迅速竄紅,在全球坐擁超高人氣,廣告代言接不完,先前她們為南韓手機龍頭三星(SAMSUNG)代言,雙方的合作在 2020 年 8 月結束,近日成員相繼換成最新 iPhone ,沒想到卻引來韓網輿論撻伐。對此 BLACKPINK 所屬的 YG 娛樂也發聲明捍衛自家藝人。

BLACKPINK 成員接連換 iPhone。(合成圖,取自 IG)

BLACKPINK 從 2019 年開始為三星手機代言,品牌推出包含手機(Galaxy A80)、智慧型手錶(Galaxy Watch Active)和無線耳機(Galaxy Buds)等一系列粉墨相關周邊產品,在全球掀起搶購潮。隨著合約去年結束,成員們也接連曬出最新 iPhone ,本來並沒有引發爭議,但本月 10 日成員 Jisoo 在 IG 曬出自己的 iPhone 13 Pro ,寫道「哇,終於換手機了」、「new phone, cute case」,意外觸怒南韓網友,認為她的語氣像是在說「終於把三星換掉了」,慘遭砲轟「雖然用什麼手機是個人自由,但附上這種 PO 文也太不會看眼色吧」,當中不乏不理性的謾罵聲,甚至有人痛批她們是「賣國賊」。

BLACKPINK 過去代言三星。(圖取自 Samsung)

眼看火越燒越大, YG 娛樂也在 14 日發聲明捍衛自家藝人,表示近來酸民的攻擊日漸頻繁,公司將會對惡意攻擊、毀謗的網友提出告訴,也有理性網友發聲力挺「合約都結束超過 1 年了還硬要攻擊」、「誰規定代言後就不能換別家手機」、「說人賣國的最好一輩子都用三星」。

事實上, BLACKPINK 在代言期間可說是相當敬業,在一次演唱會上,有粉絲伸出手機想和 Jennie 玩自拍, Jennie 起初蹲下準備接過手機,但看到對方拿的是 iPhone 後,她隨即退回露出抱歉的表情告訴對方「No iPhone」,最後還不忘補一句「Samsung」,代言的非常徹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