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美國漫畫哈維獎得獎名單出爐!《犬夜叉》高橋留美子獲選名人堂,藤本樹《鏈鋸人》奪得最佳漫畫獎!

全球漫畫界的殿堂級獎項「美國漫畫哈維獎」(Harvey Awards),自 1988 年創立後就一直是項具有指標性的獎項,單位於近日頒發了得獎者名單,《犬夜叉》作者高橋留美子獲選進入名人堂,今年度的最佳漫畫獎則是由藤本樹的作品《鏈鋸人》奪得!

高橋留美子也特地在推特發文感謝頒獎單位的肯定,對此感到非常榮幸以及喜悅,並說道漫畫是ㄧ個無國界的交流管道,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當下,希望漫畫能夠帶給人們療癒!同時高橋留美子也是繼《原子小金剛》作者手塚治虫後,第二位被哈維獎肯定的日本人。

圖片源自哈維獎

《鏈鋸人》作者藤本樹本人也表示很開心能夠得到這個獎項,並認為自己的作品具有較多血腥暴力的元素,相較劣勢的情況下還能奪得最佳漫畫獎實在感到莫大的榮幸!原本在日本就具有高人氣的《鏈鋸人》,經過獎項鍍金之後,想必聲勢更是水漲船高,非常期待接下來的動畫化作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