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百萬網紅小玉竟是換臉謎片幕後首腦! 不法獲利破千萬被上銬帶走 奎丁、品子、吳卓源…都受害

網紅奎丁去年曾控訴有人將謎片女主角的臉,移花接木成自己的,還被放上 Telegram 的千人群組販售,網紅蕾菈、品子乃至政壇女神高嘉瑜都成受害者,沒想到,警方循線追查後發現幕後藏鏡人竟是百萬 YouTuber 小玉,小玉也在近日遭警方上銬帶走。

小玉涉嫌製作換臉謎片販售牟利。(圖擷自 YouTube)

小玉今年 4 月聲稱玩股票獲利超過 500 萬閃電宣布引退,然而實際上他是轉戰成為販賣換臉謎片的群組「台灣網紅挖面」的幕後藏鏡人。警方根據買家的金流逮到該群組盈利者正是小玉(朱玉宸),小玉利用原先製播 YouTube 影片的器材和團隊,透過中國軟體 DeepFake 進行換臉,將謎片女主角後製成女名人的臉,再放上加密通訊軟體 Telegram 的千人群組販售牟利,粗估不法獲利破千萬。

17 日,警方持搜索票前往小玉住處和工作室搜查,除了拘提小玉和 2 名共犯到案,還查扣現金 458 萬 5000 元、金融帳戶存簿 13 本、金融卡、電腦 2 台、硬碟 2 顆、手機 2 支以及賓士名車 1 輛等贓證物。

奎丁曾公開受害名單。(圖擷自 YouTube)

事實上,奎丁先前就曾整理出受害網紅藝人的名單,包含 YouTuber 千千、本本、蕾菈、阿民、品子、愛瑞絲、閃亮亮、美麗妄娜、愛莉莎莎…;峮峮、粿粿、泱泱、溫妮、曾之喬、黑嘉嘉、蔡瑞雪、阿部瑪莉亞…等女星,「鄉民女神」吳卓源、歌手祈錦钥也難逃換臉風波。名單中還有網紅館長陳之漢,甚至連「國民老婆」新垣結衣、千年一遇美少女橋本環奈等外國藝人也受害。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