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玩酷子弟|TRASH:用音樂傳遞「愛」的正能量,找到屬於自己旅途的風景

搖滾不只是音樂,更是一種態度!成軍逾 10 年的 TRASH 樂團,用全新專輯《Holy Trip!》,訴說著一場沒有終點的神聖旅程,以及屬於現階段三十而立的 4 位成熟搖滾音樂人:阿夜、頤原、魁剛和博文,對生活、對家人滿滿的愛與感激!

『搖滾跟嘻哈一直都是需要交流的…』by TRASH阿夜

話題不斷的台灣大型饒舌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日前播畢,過程中最讓你印象深刻的環節想必至今仍舊深受感動。其中一組成軍逾 10 年、二度入圍金曲最佳樂團的 TRASH 樂團,在舞台上與 wannasleep 搭檔重新演繹經典代表作〈重感情的廢物〉,就連 TRASH 自己也『覺得很爽,玩得超過癮!』問及 TRASH 怎麼怎麼會選擇〈重感情的廢物〉時,主唱阿夜表示是節目組的安排,『我們自己也嚇一跳,「哇!這首適合嗎?」沒想到,wannasleep 蠻厲害的,我們一起把這一首不是很炸的歌曲演得很炸。當時我在台上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跟 wannasleep 有一段是要互看的設計,我們彼此有種在打太極的感覺,你丟一招,我還一招,超炸。』

阿夜外套/襯衫 all by DYCTEAM select shop、褲款 by EDWIN、鞋履 by CONVERSE;博文:TEE by GAP、襯衫 by DYCTEAM select shop、褲款 by EDWIN、鞋履 by CONVERSE;魁剛:TEE by GAP、大衣 by DYCTEAM select shop、褲款 by EDWIN、鞋履 by CONVERSE;頤原:TEE by GAP、襯衫 by DYCTEAM select shop、褲款 by EDWIN、鞋履 by CONVERSE。

鼓手魁剛也開心分享,『我覺得好玩的是,《大嘻哈時代》錄影的過程,那個感覺是我們沒有體驗過的,因為我們真的很少跟饒舌歌手合作,上次是〈家 Home〉跟 Barry 跨界,第二次就是 wannasleep 跟大嘻哈的合作,是很新奇的體驗,畢竟我們已經超~級久沒有參加比賽了。』超高水準的演出,不只 LEO 王、熊仔給予高度評價,TRASH 還透漏當天太多精采的話被剪掉了,『像評審大支都說:「我看了一場國際級水準的演出。」我們超希望這段話剪進正片裡,結果沒剪…哈哈哈』,沒事,沒事,好作品絕對值得一聽再聽~

博文:1017 ALYX 9SM外套/內搭/鞋履 all by Onefifteen初衣食午、飾品 by Slime Love Select/WB-Jewelry/asyouwishtyc;阿夜:Maison Mihara Yasuhiro外套/Maison Mihara Yasuhiro褲款all by Onefifteen初衣食午、鞋履 by PRADA、飾品 by Slime Love Select/WB-Jewelry/asyouwishtyc;頤原:外套 by PRADA、襯衫 by Polo | Ralph Lauren、Marine Serre褲款by Onefifteen初衣食午、鞋履 by ECCO;魁剛:大衣/鞋履 all by PRADA。

《Holy Trip!》代表著 TRASH「承先啟後」的狀態

睽違 3 年發行的正規專輯《Holy Trip!》,對 TRASH 來說是一種「承先啟後」的存在。『因為這張專輯包含的曲風也好、音樂元素也好,都是玩團的我們一路以來最喜歡的東西。我們將過去吸收到的精華養分,全都放在這張專輯裡面。包含視覺,包含我們找了很多音樂人、好朋友共同完成,所以這張專輯的世界觀和宇宙是更廣更大的。不會像過去一些搖滾樂團比較制式、框架的感覺,在《Holy Trip!》裡你什麼都聽得到,不管是饒舌、電子、搖滾、New Wave…,都可以在這張專輯裡找到你喜歡的音樂。

好奇如果要選擇一首最能代表 TRASH 的歌會是哪一首?『如果現在問的話,我會說〈終究還是因為愛〉,因為這是現在我們想講的東西。』或許更精確一點的說,新專輯《Holy Trip!》是現在 TRASH 的狀態,一種對「家」、對「愛」以及「旅程」的感悟。

從開始到離開,都是因為愛

去年 4 月 TRASH 就決定離開都市,放下所有,到一個沒有手機、沒有網路的山上,單純追尋現在的 TRASH 想要做什麼?想要說什麼?『我們在山上其實沒有特別設定一定要寫幾首歌,做哪些事,因為真要設定這些反而變得有壓力,那去哪裡都一樣。所以那段時間我們就是純聊天,從動漫到心經、甚至是「意識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命運」這類根本的思維問題…』這些聊天話題真的讓我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更重要的是,TRASH 聊著聊著竟然聊出「愛」來!

『TRASH 成軍也 10、11 年,從過去到現在我們對於能夠繼續玩音樂,走到這裡還沒有放棄…一切的一切都滿懷「感恩­」。尤其是在山上的那段日子得到了滿滿的正能量,最後才發現「這不就是愛」嗎!』所以經歷了一場神聖旅程的 TRASH,這 10 幾年來,最後回到〈終究還是因為愛〉,並且以這首歌貫穿整張專輯。聲音超低沉的博文適時替我做了個小結:『每趟旅程都會有一些收穫、有一些想法,而《Holy Trip!》對我們來說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答案,希望聽眾也可以藉由這張專輯,找到屬於他們的答案。』

儘管因為疫情的關係,讓這張專輯晚了近一年才終於推出,不過對 4 位會聚在一起討論《心經》的搖滾音樂人來說,看似不順利的過程,冥冥之中又好像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就像〈終究還是因為愛〉有句歌詞,「回頭看所有安排好的命運 才認識了註定」,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期待接下來 TRASH 正在醞釀的演唱會,一起來感受這張專輯、「家」的溫暖與愛。

Editor BY Victoria
PHOTOGRAPHY BY ZouHongChao
Styled by BALD
Design BY KIW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