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還是沒開胡!詹皇、AD 合砍 60+ 難敵咖哩大三元,勇士開幕戰末節逆轉湖人!

令球迷朋友引頸期盼的 NBA 2021-2022 賽季,終於在今日火熱開戰!歷經上個賽季疫情擾亂下的縮水球季,本季 NBA 在歡慶 75 週年的情況下,不僅針對疫情有防堵措施,在慶祝活動與對戰組合上也有特別安排。

今日上演兩場開幕戰賽事,分別由奪冠熱門布魯克林籃網交手衛冕軍密爾瓦基公鹿;另一場則是洛杉磯湖人與金州勇士,以兩場人氣比賽為全新賽季揭開序幕。即使陣容星光熠熠,但休賽季依然積極補強的湖人,今日面對由 Stephen Curry 率領來勢洶洶的勇士,一開賽湖人新巨頭 Russell Westbrook 依然屬於磨合期,但靠著詹皇與 AD 的強勢組合,穩定輸出幫助湖人在首節保有微幅領先。

上半場湖人與勇士似乎還都未熱身開,除了失誤頻繁外,命中率也不佳。勇士頭號球星 Stephen Curry 在 K.Bazemore 的防守下,11 投僅 3 中,且多次球還沒過半場就將球傳到對手手中,顯得綁手綁腳,幸好勇士靠著 J.Poole 與板凳多位奇兵跳出,才能在上半場緊咬比數。

三節兩隊持續保持微小差距,而來到決勝第四節,J.Poole 靠著一記三分外線,為勇士送上遙遠祝福,一舉將比數反超為 86 比 85。隨後比賽前奏逐漸被勇士主導,S.Curry 帶領 N.Bjelica 等人逐漸拉開比分,而今日湖人大部分得分都著重於詹皇與 AD 兩人,可惜今日這雙人組在罰球線上表現有失水準,終場湖人無力反撲,就以 121:114 於主場敗給勇士,從熱身賽至今都沒能開胡。

此役 LeBron James 與 Anthony Davis 分別砍下 34、33 分以及 11 籃板,命中率都高達五成以上,可惜兩人都在罰球線上不盡理想,而除了兩人以外,湖人全隊沒人得分上 10+,跟全員皆兵的勇士相比,成為勝負的分水嶺;勇士方面則以 Stephen Curry 的 21 分 10 籃板 10 助攻為最佳,J.Poole 拿下 20 分為次佳,另外 A.Wiggins 與老將 Iguodala 和 N.Bjelica 等四人得分都有上雙,雖然 K 湯還在養傷,但勇士靠著奇兵依舊球隊拿下首勝,看來今年勇士最大目標絕對就是重返榮耀。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