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ALLSAINTS 與當代藝術家周世雄跨界合作推出 「彩繪皮衣慈善義賣」!攜手金鐘視帝薛仕凌及文青女神孟耿如 一同為公益發聲!

英國東倫敦時尚品牌AllSaints,自1994年創立以來,以卓越皮革技術打造極具品 牌標誌性的皮衣外套,一直以來受到中外名人喜愛。今年秋冬,AllSaints邀請台 灣當代藝術家周世雄,為品牌彩繪3款皮衣,進行線上公益慈善拍賣,拍賣所得將 會全數捐至國際性宗教及慈善公益組織―基督教救世軍埔里青少年綜合服務中 心 (The Salvation Army Puli Youth Services Centre)。

AllSaints於10月22日舉辦彩繪皮衣慈善義賣記者會,邀請金鐘視帝薛仕凌及斜槓 文青女神孟耿如站台,一同共襄盛舉。薛仕凌於記者會上穿著Sundown格紋毛料 襯衫及Tallis深棕色修身西裝褲,肩披秋冬不可或缺的品牌經典單品Wick騎士皮 衣,輕鬆打造獨特復古時尚。孟耿如則穿著Sadie綠色格紋印花洋裝,展現 AllSaints難得一見的甜美鄉村風格,外搭Wisley翻毛領皮夾克,多了幾分率性時 髦,最後搭配Alpha米白色牛皮兩用肩背包,及Maren蛇紋羊皮白色軍靴,以同色 系配件為整體搭配畫龍點睛。

另一套薛仕凌以Mucker丹寧夾克與Charter可拆式連帽假兩件騎士皮衣,展現多 層次穿搭;孟耿如以Sofina格紋流蘇中長版大衣為主體,紅藍綠相間的蘇格蘭格 紋出自AllSaints設計團隊,衝突視覺帶出強烈的穿搭個性,流蘇細節更添獨特氛 圍。內搭簡單白色素色上衣及Tarren皮革短裙,以細緻設計將皮衣上的金屬拉鍊、 皮革拉繩、拉鍊口袋裝飾 ,巧妙襯托整體率性造型。

薛仕凌、孟耿如、周世雄

薛仕凌和孟耿如過去都曾經參與公益關懷活動。薛仕凌本次亦是金鐘獲獎後,首 次參與品牌活動並替公益發聲;孟耿如一直以來帶有豐沛的創作能量,多重身分 的她甫出版首部圖文創作集並於白石畫廊舉辦個展「來夢裡的空間」,對於藝術 保有自我想法。兩人參與過許多公益活動,這次更是為慈善公益獻出一己之力。

當代藝術家周世雄

此次合作的藝術家周世雄,畢業自英 國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學院藝術 系學士、美國耶魯大學藝術研究所雕 塑系碩士。曾獲台灣高雄美術獎、TID 台灣室內設計大獎、金點設計獎與德 國紅點設計獎、德國iF設計獎、 日本 Good Design設計大賞等美學殊榮。創 作領域恆跨雕塑、攝影與裝置藝術,並 以材質石油為核心,將抽象的作品利 用身分、家庭、孤寂、東方傳統、親子、 宅門、等待、永恆等命題,去象徵出作 品「與每一個人都相關」的世界性。近 年更積極結合生活美學,以概念性空 間Sculpture Barber、ROOM永生旅店 為出發,拓展藝術空間設計與策展項 目,將台灣的當代藝術領往更創新時尚的道路。

周世雄表示,這次受邀合作對於曾在英國生活的他來說別具意義,倫敦時光歷歷 在目,牽動著他對英國龐大的街頭與藝術文化多年累積的感情。此次皮衣創作以 「童心百面系列臉譜」為題,靈感來自周世雄兒時的童年回憶。在創作過程中,藝 術家試圖讓穿著者感受到衣服就是一個「行動的雕塑」,並希望可以保持童心百 面系列創作的初心,用如孩童一般的繪畫方式,呈現既直觀又純粹,且具有藝術 風格的作品。

info/ ALLSAINT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