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一覺醒來資產多 1 兆! 馬斯克狠甩貝佐斯或將成為史上首位兆萬富豪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和 SpaceX 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前陣子才擠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坐上全球首富寶座,如今隨特斯拉股價暴漲,馬斯克的身價也來到約 29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8.14 兆),有望成為首位兆萬富豪。

馬斯克或將成為首位兆萬富豪。(圖取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的財產在當地時間 25 日增加超過 360 億美元,原因是租車商赫茲(Hertz)欲在明年底打造電動車租賃車隊,宣布向特斯拉下訂 10 萬輛電動車,這筆交易為特斯拉帶來 42 億美元的收入,是特斯拉歷年來最大筆的訂單,特斯拉股價因此上漲 12.7% ,等同一天賺進富豪榜第 34 名的總財產。

此外,特斯拉的中國製 Mordel Y 在歐洲大賣,第三季度總收入高達 137.6 億美元,交出漂亮財報,也讓創辨人兼執行長的馬斯克身價暴漲,據彭博億萬富豪榜,馬斯克身價單日暴增高達 326 億美元,創歷史新高,目前的資產為 2920 億美元,狠甩第二名的貝佐斯。

國際金融公司推測 SpaceX 會是馬斯克能否躍上兆萬富豪的關鍵。(圖取自 IG @elonrmuskk

雖然特斯拉近期的市值表現驚人,但國際金融公司 Morgan Stanley 近來預測 SpaceX 可能成為世界上估值最高的公司,會是馬斯克能否躍上兆萬富豪的關鍵。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