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給「25 歲、年薪 6 萬鎂年輕人的建議?」《華爾街之狼》本尊喬登貝爾福犀利回應「勸你最好快離職!」

在年紀輕輕的 25 歲就能達到 6 萬美金的年收入,相信這樣的薪水與成就無論在哪個國家都能算是前段班的受薪階級了。不過最近身為電影《華爾街之狼》本尊的傳奇股票經紀人喬登貝爾福,卻在 tiktok 上語出驚人的回覆某位網友自己對他的「人生建議」,那就是——馬上辭職。

喬登貝爾福在這則短短一分鐘的影片中提到,「25 歲、朝九晚五、年薪六萬美金?你應該趕快為自己找到更好的下一份工作!因為你永遠不會變得富有,也永遠不會有經濟保障。靠著幫別人打工賺取薪水都是學校教給我們的舊觀念,辛辛苦苦工作三十年,退休之後你仍然是一無所有,只能靠著社會體制保障你。你應該去專心發展副業,像是房地產、股票、虛擬貨幣等等都可以。如果一個 25 歲的年輕人只想全心全意投入年薪六萬美金的工作,那麼你的人生只會是死路一條!」

@wolfofwallstreet Answer to @jakecorey This is the best advice I can give. #wolfofwallstreet ♬ Monkeys Spinning Monkeys – Kevin MacLeod

對於喬登貝爾福如此激進的觀點,網友們則抱持著正反兩派意見,有些人則認為在 25 歲能有如此高的收入已經算是人生勝利組了,也代表著所從事的行業有著不錯的未來發展。但也有些網友表示喬登貝爾福可說是「一語驚醒夢中人」,自己準備辭掉廚師工作,為成為一位「全職」tiktoker 來努力。各位網友又是怎麼看呢?

source/TikTok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