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你怎麼能不愛棒球!?最少勝球隊卻逆襲登頂,古巴重砲 6 戰 3 轟率勇士睽違 26 年再奪世界大賽冠軍!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日決定出本季冠軍,在7戰4勝的世界大賽中,亞特蘭大勇士跌破眾人眼鏡的延續季後賽的驚奇之旅,以 4 : 2 擊敗火力凶猛的休士頓太空人,而本此系列賽敲出 3 轟的 Jorge Soler 則獲頒為世界大賽 MVP 。

勇士今年戰績僅有 88 勝 73 敗,低於所有季後賽隊伍,上一支和他們勝場數一樣少的隊伍是 2014 年「偶數年王朝」的舊金山巨人。何況本季中還產生了巨人、光芒、道奇 3 支百勝球隊,而紅襪、洋基和太空人的實力也依舊強勁,因此誰也沒想到勇士會成為最大黑馬。

不過這支球隊在季中整合出強大戰力之後,進入到季後賽展現出的投打戰力讓人驚豔。先在分區系列賽擊敗釀酒人,接著又戰勝衛冕軍道奇,拿下國聯冠軍,勇闖世界大賽。

而就如同球隊的驚奇表現一樣, 29 歲的 Soler 過去並不是聯盟中第一等級的強打,雖然過去有過單季 48 轟、 117 分打點的驚人數據,但被外界認為僅是曇花一現。

但本屆比賽, Soler 火力大爆發,打擊率高達3成, G1 就敲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 G4 在 7 局下關鍵代打轟出致勝陽春砲幫助球隊聽牌。今天則是擊出底定勝局的 3 分砲,讓球隊在客場捧盃。

總計 Soler 在世界大賽敲出 3 轟、打回 6 分打點,追平傳奇強打 Hank Aaron 、 Lonnie Smith 和 Ryan Klesko世界大賽 3 轟紀錄。他火燙的棒子不但幫助勇士睽違 26 年再捧世界大賽獎盃,自己也成為繼前輩 Livan Hernandez 之後,第 2 位得到世界賽 MVP 的球員。

Source:MLB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