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真正的嘻哈精神!華語饒舌傳奇「宋岳庭」精神在鏈上發揚,發行紀念 NFT 助抗癌小鬥士成長茁壯!

華語饒舌精神象徵宋岳庭,以一首《Life’s a struggle》深深影響著許多饒舌歌手,離世後更獲得金曲獎肯定,為樂壇帶來雋永的感動與安慰。在11/06宋岳庭生日當天,宋岳庭家人、NFT 音樂發行平台 Fansi 、INCEPTION 啟藝及藝術家陳青琳合作策劃【Life’s a Gift – 宋岳庭紀念NFT特展】,並將本次活動所產生所有收益扣除平台費後全數捐給『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希望能協助基金會為癌症病童盡一份心力。

二十幾歲的大男孩,以一首《Life’s a struggle》為華語饒舌帶來深厚的影響。 宋岳庭家人提供

宋岳庭十四歲被家人送往海外,經歷在異鄉孤寂而徬徨的青春,與遭摯友背叛入獄的無奈,他在出獄後用僅價值三百美金的 Keyboard ,將自己不平凡人生化成歌詞與音樂,找到自由與心中的美好世界。雖然宋岳庭在正要發光發熱時,被醫生宣判罹患骨癌,在 23 歲離開世界,但是他的精神卻永遠留在世界上,至今仍深深地影響著每一位歌迷。或許對宋岳庭來說人生就是永無止境的鬥爭 ,但他卻用他的才華,唱出社會血淋淋的真相,直至今日,他的歌曲仍然被大眾喜愛,被樂壇以各種方式致敬著,活在我們心中,現在宋岳庭更要在區塊鏈的世界裡留下不可抹滅的紀錄,繼續用他的故事帶給世界勇氣。

宋岳庭與表弟 William 合照。 宋岳庭家人提供。

宋岳庭影響至深的 William 表示,以往總是聽到許多人說『宋岳庭的音樂是如何啟發自己的生命』、『宋岳庭的精神如何影響了自己』、『從宋岳庭身上得到什麼力量』,卻沒有機會回饋給他。他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能換我們『給』宋岳庭些什麼。所以這一次,在宋岳庭生日當天發行這個紀念NFT,除了是給岳庭一份禮物外,更是想透過他,把這份禮物傳遞給更多需要的人。

對於這次的活動,William 也表示:「身為宋岳庭家人的我曾親眼看見罹患骨癌的他是多麽渴望能夠活著,卻也親眼見識到癌症造成的影響從來不只是兒童個人,而是整個家庭。每一次的化療、藥物的費用都是一筆筆沈重的負擔。當我看到「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的官網時,就知道他們是對的捐款對象了。他們的服務宗旨是全方位協助受癌症所苦的兒童及整個家庭,除了提供醫療費用及抗癌藥物補助,減輕癌症兒童家庭的經濟負擔,更重要的是,建立完善的醫療網,讓癌症兒童獲得適當照護,目前治愈率已經達到七至九成!雖然岳庭沒能擁有第二次健康活著的機會,但我相信,如果岳庭還在,他一定也會投身這種專注於協助癌症兒童的基金會。所以我們想透過這次的『宋岳庭紀念NFT特展』,以宋岳庭的名義,邀請大家一起為癌症病童盡一份心力。」

【Life’s a Gift – 宋岳庭紀念NFT特展】將包含《Origin》、《Daydream》、《Becoming a Lagend》3 件作品,除了音樂選用最經典的”YEAH”、“Daydream“以及 ”Life’s a Struggle” 之外,動態視覺上也藏有著許多來自宋岳庭的插畫及手稿彩蛋,再搭配上別具代表性的元素,讓我們能以 NFT 形式收藏宋岳庭,收藏你我生命中的恆星。

Life’s a gift – 宋岳庭紀念NFT特展】首發NFT《Origin》,以宋岳庭在工作室中面向明亮的外景,象徵他對自己創作所描繪的世界懷抱信念與希望。  宋岳庭家人提供。

NFT (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 發展在全球迅速成長,一張 JPG 圖片可以競拍千萬、30 秒的數位音樂檔銷售突破百萬,短短的幾個月之內即顛覆了所有人想像,也在台灣音樂圈掀起一股潮流,許多音樂人開始探索此領域,利用 NFT 區塊鏈技術的特性,將記錄永遠的保存在世界上,讓原本看不見的音樂就成了稀有價值的收藏品,來發掘不同以往的音樂產業模式。
【Life’s a Gift – 宋岳庭紀念NFT特展】的三個 NFT 左品將分三個時間上架。首發 NFT《Origin》將於 2021 年 11 月 06 日凌晨 00:00 在音樂 NFT 平台「Fansi」(www.fansi.me)上正式發行。

【Life’s a Gift – 宋岳庭紀念 NFT 特展】首發 NFT《Origin》
開賣時間:2021/11/6 (六) 00:00
活動連結:https://www.fansi.me/lifeagif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