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寒而慄!大批網友直指《ASTROWORLD 2021》是撒旦崇拜儀式,可是這個 “陰謀論” 真的如此嗎?

原本將為期兩天《ASTROWORLD 2021》被許多樂迷視為是疫情以後必須參加的音樂盛典,豈料在首天晚上約莫 9 點 15 分左右時,因後方群眾不斷地朝著看台推擠,這便意外造成了人群恐慌進而發生嚴重的踩踏暴動,並造成致使 8 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回顧過去的 Astroworld Festival,其實就早有發生過零星的踩踏意外,但為何此次的傷亡會這麼嚴重?除了稍早有工作人員爆料、表示安管以及工作人員嚴重不足,約莫一個人就要負責到 500-1000 人的管理外,甚至在部分平台更遙傳出《ASTROWORLD 2021》的陰謀論,指出該活動是邪惡的獻祭儀式。

截圖自 TikTok

這些陰謀論影片已經有著數百萬次觀看,包括指出 Travis Scott 表演時穿著的 tee 暗指把人帶往另一種狀態;Kris Jenner 近期剛過完 66 歲生日;還有推測《ASTROWORLD 2021》舉辦的日期,與撒旦教會成立 666 個月 +6 天的時間點相當接近,而這些陰謀論、近幾天也在社群平台上造成廣泛討論。

via Getty/Erika Goldring

儘管大多數人傾向這則憾事是個意外,但隨著 Lil Nas X 把人血入鞋、製作名為 “Satan” 的鞋履,無不讓某些特定群眾會把此事件與恐怖事件連結,甚至也 po 出大量影片直指當場下有人暈眩並被醫護人員抬走時,Travis Scott 竟還發出低沈聲音,認為 Travis Scott 不僅不阻止、還貌似在進行某種儀式的感覺,著實讓他們不寒而慄。

但關於這點,其實稍早就有人指出在《ASTROWORLD 2021》的活動人,只有 “執行製作人” 和 “音樂節導演” 有權利終止整個演唱會,包括 Travis Scott 本人與其團隊都無權停止表演。

via AkademiksTV

而面對上這場憾事,Travis Scott 不僅迅速在 ig 上發佈影片向傷亡者致哀、後續也停辦了 Astroworld 第二晚的活動,並表示自己將全額支付傷亡群眾的告別式和醫療費用,將會對此事件負責到底。

source / vi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