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鬼月壓軸的真正恐怖片來了!比《告白》更驚悚的《贖罪》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小泉今日子演出失去愛女的媽媽麻子,她當年歇斯底里的哭喊,以及對女孩們的嚴厲指責,似乎開啟了眾人的悲慘命運。但隨著時間的沖淡,麻子漸漸開始敞開心胸,但似乎已經太遲了;而且事實真相,卻又再次的打擊著她。蒼井優演女孩之一的紗英,她因驚嚇過度而影響生理發育,然而她終於遇到願意接納她的男生,並且邁入了禮堂;只是,這似乎又是另個悲劇的開始。娶了她的男生,是森山未來飾演的。胸部超大臉也很大的小池榮子,演後來成為老師的真紀,她試圖用追求正義來彌補當年的過失,然而她還藏著不能說的秘密。安藤櫻飾演有點自閉又嚴重自卑的晶子,她當年因為一個無心之話,變得更加封閉自己;唯有加瀨亮演的哥哥一直支持著她,但在15年後,晶子才發現了哥哥不為人知的那一面。最後是池脇千鶴飾演的由佳,她對姊姊也著不健全的心態,到了15年後,她用了極端的方式,來找回失去的東西。嗚……我好想就這樣把大家後來發生的事情寫出來喔!因為真的很精采,真的會讓人非常意外。

Penance_06

(紗英與先生)

Penance_05

(真紀)

Penance_11

(晶子)

Penance_07

 

(由佳)

話說,《贖罪》跟《告白》的故事很不同,在《告白》時比較單純是松隆子對小朋友的復仇;但到了《贖罪》,四個女孩已經長大,比較像是由一個案件,延伸出五個獨立的驚悚悲劇;比較類似的地方應該只是骨架,就像《告白》中幾個重點小朋友,也都有著秘密,接連著爆發出來。另外就是氣氛,《告白》跟《贖罪》都有著暗暗的灰色調,似乎也暗示著角色們的內心情緒;這種色調看久了很悶,就像《血色入侵》那般的無助、絕望、冷冽,甚至有些不安。這樣的氣氛,再加上些驚悚劇情及畫面,讓人感到些喘不過氣的沉重。

 

不過呢,既然片名取為《贖罪》,帳面上看來是麻子對四個女孩們的控訴,但實際上是每個角色們的心境轉變。回頭看看現在的台灣,似乎也在回應著阿兵哥猝死的案件;想想洪家人要求的真相,以及大眾希望得到的正義制裁,似乎在某種程度上已經偏離了;尤其,若是因自己的行為或不當言語,造成更多人的痛苦,這樣到底誰要向誰贖罪呢?《贖罪》也暗示了家長對孩子的忽略及適當的管教,有時候因為大人們的一句話,孩子會一輩子記著,甚至造成敏感脆弱幼小心靈的陰影。當然,或許大家現在沒有孩子,但對同學、對朋友、對同事又何嘗不是如此?

Penance_08

Penance_12

 

這次雖然上院線,但播映《贖罪》的戲院及場次可能不算多,有興趣的要快點去看,而且別忘了有上下兩集喔。假設錯過了也關係,嗯…自己上網查一下就知道囉。

 

《贖罪》電影版預告

 

《贖罪》金馬影展時的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Utzz7UT1wA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