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嘻一口|密不可分的嘻哈文化與籃球運動!不僅 Jay-Z、Drake 是 NBA 球隊股東,這兩支台灣職籃隊伍也潛藏 “嘻哈人” 身影

籃球文化與嘻哈音樂的連結極深,不僅能從饒舌歌手的創作上、發現加入到經典的 NBA 球星,如 Lil Wayne、Tyga 和 Chief Keef 等人都有歌頌 Kobe 的歌曲,Post Malone 的〈White Iverson〉迄今也突破 YouTube 9 億次觀看,甚至 “J’s on my feet” 更十足體現饒舌歌手們熱衷球鞋穿搭的形象,著實能想見從音樂、精神到生活層面,嘻哈與籃球文化密不可分的關係。

via XXl

除了在作品上加入籃球意象,甚至有些嘻哈人更親自參與到球團事務,包括來自多倫多的 Drake 就為暴龍隊的全球形象大使兼股東;嘻哈大佬 Jay-Z 也於 2003 自 2013 年持有籃網隊股份、藉以能夠親自參與球隊的營運事務。

而近期在台灣、隨著新聯盟 T1 LEAGUE 的成立,當普羅大眾都把目光聚焦於此時、著實也讓嘻哈囝發現驚喜亮點,因為在 T1 LEAGUE「高雄全家海神」和「桃園雲豹」的球團陣容裡頭,皆能發現台灣嘻哈人的身影。

如「高雄全家海神」球隊的執行長,便是與 蛋堡、滿人 共同呈現華語饒舌經典力作《黃金年代》的 Jnco荊軻。其實在他早期的創作上,便流露了對於籃球文化以及球星 Kobe 的熱愛,而隨著他釋出〈Young OG〉歌曲並返回台灣後,他也積極開啟許多新計畫,包括擔綱 高雄全家海神 的執行長外、也成立 VERISiK Entertainment 出品《有夠難約》節目和拍攝此次精彩的高雄全家海神《2021-22 年度形象片》,預備將充斥質感及娛樂的食衣住行感受注入這兩個事業體。

而另一方面,以中原大學體育館作為球隊主場館的 桃園雲豹,除了邀請 蘇翊傑 接下總經理外,在該球團的創意總監職位上、他們也邀請到在饒舌以及體育領域都有著精彩表現的 小春Kenzy 重磅出任,不僅是期待到 小春 運用長期在音樂娛樂產業的經驗、為球團的行銷事務上呈現出獨一無二的活動,在 小春 的就職記者會上、他更表示會希望以多元的方式來經營 桃園雲豹 的每位球員,為球隊創造出越多樣的可能性!

對此,想必許多嘻哈囝以及群眾都已躍躍欲試地想來到球場觀賽,欲見識到 Jnco 和 小春 會怎麼將新穎的感受融入 T1 LEAGUE 的比賽!

而在 小春 的就職記者會上,CooL 小編也獨家問到他是否有與同樣是嘻哈人的 Jnco 交換過意見,小春 也回答道「其實在某個聚會上面我們有稍微聊到一點點,但當時因為要保密的關係、所以我們在那時候也沒有講到太多。可是我覺得因為都是在 T1 LEAGUE 裡面,所以很期待能互相學習,而且假如整個產業要好起來,我認為是要靠大家一起來努力,所以很期待我們能互相進步、並讓整個環境越變越好。」

隨著 T1 LEAGUE 的正式賽程即將登場,也不免期待到來自此聯盟的六個球隊會上演怎樣的精彩賽事,甚至據悉 小春 也會親自為 桃園雲豹 隊製作主題曲,肯定叫嘻哈囝感到興奮,對此感興趣的朋友不妨持續鎖定各隊伍的消息、並在正式賽程上進到球場上欣賞激烈比賽。

source / T1 LEAGUE,高雄全家海神,桃園雲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