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暗諷特斯拉品管不佳! BMW 執行長齊普斯稱:特斯拉不是高端市場的一員

BMW 集團執行長齊普斯(Oliver Zipse)今年初才在 DLD All Stars 創新大會上稱,特斯拉(Tesla)在電動車界的領導地位很快就會被傳統車廠取代。近日齊普斯再次針對特斯拉,暗諷特斯拉品管不佳。

BMW 近年來積極開發電動車。(圖取自 BMW)

齊普斯在商業報紙 Handelsblatt 於週三舉行的會議上提及特斯拉,他強調 BMW 和 Tesla 不同之處在於「品質和可靠度的標準」,更稱「特斯拉不是高端市場的一員」,似乎是在暗諷特斯拉的車款品質不佳。此外,齊普斯還對特斯拉的銷售策略嗤之以鼻,「他們(特斯拉)透過降價來提升業績成長,但我們不會這麼做,因為我們堅持長久經營。」

特斯拉是全球電動車龍頭。(圖取自 Tesla)

不過,特斯拉的組裝品質確實一直以來都為人詬病,知名市調機構 J.D Power 2021 年的新車品質調查報告(Initial Quality Study,簡稱 IQS)出爐,去年吊車尾的特斯拉,仍以每一百輛車出現 231 個問題穩坐後段班。常見的問題不乏烤漆瑕疵、內裝密合度、大燈水氣、車內漏水,甚至有車主碰上全景玻璃車頂脫落飛出去。

特斯拉的品質一直為人詬病。(圖取自 J.D Power)

雖然先前市調機構 LMC Automotive 預測報告指出,2025 年特斯拉的電動車龍頭寶座,將被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車集團福斯取代,然而數據會說話, BMW 2021 年前 9 月總共售出 23 萬 1575 台純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銷售量成長 98.8%,但特斯拉光是 2021 年第三季就已交付 24 萬 1300 台車。由此可見特斯拉的市場尚無明顯下滑的跡象。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