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嘻一口| 衝撞、躁動,因為我們來自 “汚関西”!日本饒舌歌手 Jin Dogg 用音樂帶你進入瘋狂的暗黑型態

隨著《大嘻哈時代》節目在台灣播出,也越來越多群眾爭相關注起各個國家的饒舌音樂人、且再加上如 ØZI 攜手 ¥ellow Bucks 合作〈Go Ahead〉;周湯豪 邀來 JP THE WAVY 共譜〈iGO ASIA REMIX〉的因素,彷彿台灣嘻哈囝更對日本饒舌圈越加熟稔。

風格多元的日本饒舌,從早期有著 old school 韻味的 Buddha Brand、Zeebra,再到近年 new wave 風潮下的 Bad Hop、Lex 和 OZworld 等人,都在多樣的曲風下注入鮮明的日本在地特色,而其中結合饒舌和搖滾元素的 Jin Dogg、也同樣是日本備受矚目的嘻哈音樂人。

這位來自大阪市生野區的嘻哈音樂人,憑藉獨到的創作風格以及表演特色、著實令 Jin Dogg 受到全球的樂迷爭相注目,但讓人意外的是、他從未想過要成為一名饒舌歌手,甚至起初也厭倦在人群裡頭演出,是直到 DRAZEE 持續邀約他創作的這個關鍵,才逐步讓 Jin Dogg 傾心投入創作、並將自己的個性完全注入音樂裡頭。

當你點開 Jin Dogg 的音樂時,無不會被他所營造的陰暗氛圍所影響。猖狂地吼叫,再搭配著 trap metel 抑或 dark trap 的節奏,絕對會令你跟著甩頭。但在這躁動的音樂背後,其實 Jin Dogg 想表現的就是自己的個性,而此故事便必須提及他的成長環境。

父親為日本人、母親為南韓人的 Jin Dogg,從小生活在大阪市內較多韓國人聚集的生野地區。據他吐露,在小時候不覺得自己是外國人、因為居住在生野的關係,經常也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群眾。直到有一天他在公園裡玩耍,而他的母親用著不流利的日文叫他回家時,他才聽見其他小朋友講著 “他媽媽是中國人嗎?”、”是韓國人吧?” 的對話,才發現自己與他們 (日本人) 的不同。

國籍的糾結、使得他產生了對自己的認同。因為在從小長大的日本、朋友們不把他當日本人;可是當他回到了南韓,卻也持續被人霸凌,除了認為他不是這個地方的一份子,還會對他吼道「跟我們的爺爺奶奶道歉!」等話。儘管在起初 Jin Dogg 面對霸凌都反抗回去,甚至因身體的優勢、就算面對上一群人的圍毆,Jin Dogg 仍可以反擊。但被欺負久了,他則越來越不去反抗,反倒是選擇自己回到家裡、用哭來面對壓抑的情緒。

這經歷讓他培養了沈穩的個性,也不太會對他人憤怒。是直到他發現了 “創作” 這個抒發情緒的管道,才能讓 Jin Dogg 把心中的憤慨及贈恨、透過節奏全面地爆發出來。

via ameblo

自 2012 年發行首張 EP《Welcome to Bang Bang I.K.N》後,Jin Dogg 便受到大阪嘻哈囝的注目,而後期,隨著 Emo Rap、Trap Metal 等曲風席捲世界,他也深受 Bones、Suicideboys 等音樂人的影響,又更把自己的情緒與音樂做結合,讓這位來自DIRTY KANSAI 的 Rapper 受到全球樂迷的期待。

而今年的 10/8 號,Jin Dogg 也透過 bpm tokyo / bpm plus asia 發行最新作品《You Don’t Know》,其中不僅收錄甫剛發行 MV 的〈the Rubberband Man〉外、他也邀請到同廠牌 Hibrid Entertainment 的 Young Coco、 LYTO 合作音樂,將許多近期的心聲投射到這張新專輯裡頭。

雖說 Jin Dogg 以狂妄的舞台風格、和充斥暗黑系氛圍的音樂聞名,但細細品嚐歌詞及觀看他的創作理念,絕對可以讓聽眾發現到許多意義的故事。在此,小編也特意推薦到〈Kamikaze〉、〈Psycho 〉,以及 Jin Dogg 參與到的〈ボケ死ね (Remix)〉和〈POCKET Remix〉等歌曲,用這些音樂、帶你見識到這位日本饒舌圈極度黑暗的矚目 Rapper 吧!

source / Jin Dog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