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日本工藝刺繡化為獨特細節! Dr.Martens「橫須賀」系列重現二戰美日文化交織風采!

今年秋冬,Dr. Martens 罕見地推出 Souvenir系列,結合經典的橫須賀元素,打造這款饒富街頭色彩與文化韻味的馬汀鞋作,以細膩的刺繡呈現生猛鮮豔的圖騰,看似濃墨重彩的一筆,正好在天性反骨的馬汀鞋款無違和的體現,喜愛橫須賀文化單品的鞋迷絕對會非常有感!

此系列靈感取自日本橫須賀刺繡夾克Souvenir (Sukajan) Jacket。起源於二戰結束時期的橫須賀軍港,當時有許多駐日美軍在退伍時,會請當地人幫自己的外套縫上具有東洋風情的圖樣,作為軍旅生活的紀念,在當時大為流行,逐漸成為後來廣為人知的Souvenir (Sukajan) Jacket;隨著時代與文化持續演變,橫須賀紀念外套也不再僅僅是1940年代美軍的紀念方式,如今已是某種日系文化象徵,並成為當代潮流及古著風格的重點元素;常見的形式多為棒球外套、緞面質地與精緻手工刺繡的結合。

Dr.Martens

Dr.Martens
Dr.Martens
Dr.Martens
Dr.Martens

橫須賀單品在 40 年代和 50 年代深受日本異見青年歡迎;在夾克繡上DIY專屬圖騰,象徵著叛逆、自信與勇氣。這一精神也於此次 Dr. Martens Souvenir系列傳承下來,本系列採黑色 Nappa 皮革製成,經典的 1460、1461鞋款加入來自 Camden 團隊的原創刺繡設計,分別有騰飛的鷹、添翼之虎、象徵勇氣與新生的骷髏等,讓不朽的橫須賀刺繡元素為經典馬汀靴增添更多亮點與強悍氣勢!Souvenir Pack現已上市,詳請鎖定SHOEX官方網站及 SHOEX線上商店。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