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依舊百步穿楊!「男模」射手呂政儒狂砍 35 分射落富邦,好友張宗憲猛虧:「熱身賽得 100 分也不算!」

新加入的高雄鋼鐵人不是陪公子讀書雜魚!今日在自家主場面對來訪的衛冕軍臺北富邦勇士,靠著當家射手「男模」呂政儒全場狂砍 35 分 ,最終在 4866 位球迷面前,以 95 比 89 收下首勝。

呂政儒昨天表示這就是他想要的比賽,今天面對昔日中華隊戰友,他坦言打起來很興奮,「很開心再次有這機會創造回憶,真的是打一場少一場,所以我也用盡全力去打。」

此役他三分球 13 投 6 中,帶領球隊吹起反攻號角,追回落後 11 分的劣勢。賽後他也表示滿場球迷吶喊加油聲,激勵全隊士氣,帶來更多動力,「當然,我們知道對方熱身賽仍在調整。我們也是,成軍比較短、還在找節奏。除了我以外,大家都年紀比較輕,我們就各司其職,去拚出好的結果。」

呂政儒

「政儒得分與分享球的能力不用擔心,他領導能力同樣有目共睹。這兩場熱身賽下來,我們教練團這邊同樣多鼓勵球員勇敢出手。我感觸比較深的也是這個,我們球員不害怕,就算身材劣勢、面對 230 公分也是沒在怕,肯拚肯搶。」高雄鋼鐵人教練洪啟超期許球員維持這股拚勁,用心回饋球迷,「我常告訴他們,再不勇敢點,就會被淘汰,職業籃球舞台很現實的。」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指出,對方這場關鍵就是拚勁,「特別是第四節,我們也是純本土對陣,那這點不論從數據還是結果,都很明顯,他們很拚,我們球員才會被逆轉,那希望這點能給我們球員警惕。」許總稱讚呂政儒展現頭號球星風範,即便上半場,球隊防守壓制,但後兩節依舊找回手感,發揮一貫水準。

而上季最有價值球員張宗憲則很興奮遭遇呂政儒,享受兩人對抗,另外也忍不住虧了好友一下。「替政儒感到開心,但還好是熱身賽,就算得100分也不算,希望真的賽季可以再對到。」

除了呂政儒之外,鋼鐵人這場也有其他球員發揮出色,藍少甫繳出 15 分和 6 籃板,王柏智也得到 12 分、 6 籃板和 2 阻攻,前不久才從富邦勇士轉至高雄鋼鐵人的王律翔,貢獻 11 分、 3 籃板、 6 助攻與 3 抄截,選秀榜眼陳又瑋斬獲 9 分、 9 籃板和 6 助攻。

Source:P.Leagu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