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YouTube 為防網路霸凌隱藏倒讚數! 新政策被創辦人嗆爆:白癡行為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投入全球影音分享平台 YouTube ,但作為創作者難免成為網友的攻擊目標,為改善此情況, YouTube 於 11 月 11 日宣布取消顯示 Dislike 數,以防止有心人士蓄意洗倒讚,然而這項新政策卻引發不少批評,就連 YouTube 共同創辦人卡里姆也跳出來批此舉是「白癡行為」。

YouTube 取消顯示倒讚數。(圖取自推特)

YouTube 為改善有心人士蓄意洗倒讚,於今年展開實驗將 Dislike 數隱藏,結果顯示情況確實有所改善,因此決定不再公開顯示 Dislike 數。用戶依舊能依喜好選擇按 Like 或者 Dislike ,只是用戶無法看到倒讚數,只有創作者能在後台查看。這項看似美意的政策卻引發輿論撻伐,有不少網友認為如此一來,用戶便無法從頁面上辨別該影片的好壞,也是變相限制用戶使用倒讚的自由。不只用戶反彈, YouTube 創辦人之一的賈德卡林姆(Jawed Karim)也認為 YouTube 的決定是錯誤政策,開嗆「這根本是白癡行為」。

YouTube 共同創辦人卡里姆批評新政策。(圖擷自 YouTube)

事實上,不只 YouTube ,包含 Facebook 和 IG 等社群平台都在想辦法減少仇恨言論及惡意騷擾,像是 IG 原先測試隱藏按讚數功能,但官方在評估用戶反饋和專家意見後,決定將選擇權還給用戶,用戶能選擇是否隱藏按讚人數和觀看次數。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