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時代的眼淚!籃球聖地 史坦波中心 將要改名,湖人迷關於 Kobe 的 20 多年回憶全在這裡!

聽到這一則消息,七八年級生可能要大喊「我的青春結束了」!根據美媒報導,長久以來被認為是籃球聖地之一的史坦波中心( Staples Center ),將要改名了。這又是一次商業勝過籃球本身的事件。

近年 NBA 發生了許多事,無論是球星頻繁轉隊,又或著是抱團組建超級球隊,都讓老球迷看了直搖頭。但也必須承認時代不同了,新生代的球員也有他們自己的想法。

近期根據《 The Athletic 》記者 Shams Charania 報導,史坦波中心將要在今年聖誕節當天改名為 Crypto.com 體育館。 原因是 Crypto.com 花了 7 億美元,買下來湖人主場的冠名權,這也是目前為止美國最大的冠名權交易案。

在商言商,這對於球團和贊助商來說,或許是很正常的事,但籃球不僅僅是買賣,對於許多球迷來說,這個用了 20 多年的「史坦波中心」這個名字意味著很多,它代表的是「 OK 」連線三連霸以及 Kobe Bryant 黃金時期的美好時光。

身為土生土長的洛杉磯本地人,「威少」 Russell Westbrook 就坦言史坦波中心對他來說有著許多的美好回憶。「不管名字如何變換,很多偉大的事情都發生在了這座建築中。」

而湖人主帥 Frank Vogel 也談及它自己的感受,「這很難讓人接受。湖人球迷和一般的球迷都知道,這裡叫史坦波中心。」但他也表示世界就是如此,有很多商業因素。冠名權這回事,是他們無法控制。」

從 1999 年開始,湖人主場一直叫做史坦波中心,至今他們在這裡拿下過 5 座總冠軍,雖然這樣輝煌的歷史不會因為冠名而消失。但這有意義的名字如今被取代,還是讓人有些感傷。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