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淚目! 費天王 因傷所苦、已臨待退之年,老對手 Djokovic 鼓勵:「他是標竿,值得正式告別!」

瑞士網球天王 Roger Federer 在今年 8 月已經悄悄滿 40 歲,無論球迷再怎麼不捨,也必須慢慢接受他終究會離開網壇的事實。而作為他的宿敵之一,世界球王 Novak Djokovic 也給出最高的讚譽,直言老費絕對值得在球場上和球迷正式告別。

Federer 在今年開刀之後,復出狀態一直不理想,最終只能直接宣布本季報銷。但他也強調自己還不會退休,目前正努力地從傷病中恢復,力求在明年夏天回歸球場。

在 2017 – 18 年的爆發,以及和 Uniqulo 簽下天價合約,讓外界一度忘記費天王的年紀,認為他可以永保競爭力,並且一直在網壇打下去。然而近年這位現役傳奇傷病越來越多,歲月終究在他的身體上留下痕跡。

在 ATP 年終總決賽的記者會上, Djokovic 被問到相關的看法,他也給出自己所能給的最高讚譽,「顯然, Roger 是我們網球運動的一個標誌和偶像,全世界的人都喜歡他。大家喜歡看他比賽。他對我們的運動非常重要,無論是在場上還是場外都是如此。所以,為了網球運動,我真誠地希望還能看到他的比賽,至少再來一次。」

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圖/取自推特)

「我相信他不想以目前這種方式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我想他肯定會盡可能最後再拚一次。對於他為這項運動所取得的成就和創造的一切,我覺得他應該重返球場,應該有一個正式的告別。」而喬帥的想法,應該和世界上所有的球迷都一致。而 Federer 也承諾為了球迷,會盡力「打出一個值得留存的美好回憶」。

雖然過去十年因為「三巨頭」的歷史地位問題,球迷可說是吵得面紅耳赤,但如今 Federer 已老, Nadal 和 Djokovic 也來到生涯尾聲,過去所有的爭執,如今也轉化成了尊敬。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