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網友激推「這歌詞真的太辣!」Barry Chen 重磅怒嗆 “X他媽華語流行”,釋出〈唱騙公司〉向主流樂壇火爆開砲

隨著台饒的版圖越擴張、許多風格的嘻哈音樂人也相繼受到樂迷推崇。譬如饒唱通吃的 E.so;以 RnB 擄獲聽眾耳朵的 ØZI;抑或以 new school 風格大勢崛起的 Multiverse 和 SiNNER MOON 等等,皆能看出與日俱增的台饒環境。

而早期以「曠課王」、「賽亞人的驕傲」之名在樂壇闖蕩的饒舌歌手 Barry Chen,絕對被嘻哈囝視為是台饒最具街頭意象的 Rapper 之一,不僅〈冠軍〉一曲激進歌頌堅毅的精神、〈88〉更首度揭露自己的新身份,並用「穿著防彈背心、背著女兒書包」的形象演繹 MV,使不少網友為之動容。

豈料在這十幾年間、轉戰多個獨立廠牌後,於 2019 年底正式加盟華納音樂的 Barry Chen,在稍早竟重磅釋出新曲〈唱騙公司〉,不僅是攜手 TEN 重現經典組合、甚至在歌詞上也強力開砲華語樂壇,直言 “曾經看不起 hiphop 現在都想分杯羹“。

這首 Barry Chen 攜手嶄新成立「Major7 Creative」的 TEN 操刀混音、錄製的〈唱騙公司〉歌曲,以陷阱風格撰述下他對於華語樂壇的感想,其中除了火爆寫下 “公司要我寫一些騙妹妹的情歌,我看起來長得像高爾宣嗎?what da fuck” 的歌詞、向唱片公司表達疑問外,爾後更重磅唱到 “壓榨歌手才華的財團,大魚又大肉。如果沒我們創作、滾回家喝西北風。我寧死不屈、I’m die for what i’m stand for“,以強烈的態度表達對於現況的不滿。

而在這首〈唱騙公司〉一釋出後、不僅造成網友大讚 “那個男人回來了” 和 “太辣” 等話外,許多知名歌手如 春風 也相繼分享,力挺 Barry Chen 敢說真話的態度。且值得一提注意的是,這首〈唱騙公司〉選擇放在「絕情少年」的 YouTube 頻道曝光、而非 Barry Chen 的主頻道,而視覺更交由 ZENBØ 設計。這會不會是預告他都將透過「絕情少年」平台釋出 “不被拘束” 的獨立動作呢?著實很值得樂迷觀察與期待!

source / Barry Che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