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都是肌肉,但這一堆很好笑!巨石強森用《不勞而禍》完勝馮迪索的《超世紀戰警》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Pain&Gain_01

 

圖片_UIP

先好好想一下,然後試著回答這個問題︰「Michael Bay麥可貝拍的哪部電影最好看?」

 

大部分的人應該會講《變形金剛》吧,但拜託,僅限第一集好嗎?不過我相信,還是會有不少人提到有拍到續集的《絕地戰警》吧;說真的,《變形金剛》好看要謝謝電腦特效,但麥可貝擅長的風格,在《絕地戰警》中表露無疑,其實《變形金剛》有很多運鏡跟《絕地戰警》一樣喔。

 

洛杉磯出身的麥可貝,似乎特別喜愛邁阿密;在《絕地戰警3》之前,有著相近風格的《不勞而禍》,再次讓他來到風和日麗的佛羅里達了。會說風格相近不是沒原因的,因為電影劇情藍本的真實事件,就發生在《絕地戰警》上映的1995年,而電影的構思也在《絕地戰警2》上映的前後;只是《絕地戰警》的主角是警察,《不勞而禍》卻是三個健身房出來的罪犯。既然又是在邁阿密上演官兵捉強盜的戲碼,內容也是黑色幽默的暴力喜劇,難免讓我們作聯想囉。

Pain&Gain_09

Pain&Gain_07

Pain&Gain_05

 

劇情很簡單,丹尼爾跟安德瑞是太陽健身房的教練,在運動盛行的當下,他們的收入並沒想像中的好,但他們的客人卻總是多金又炫富,於是他倆找了同樣有健碩身材的保羅,一起執行「綁架富商客人海噱他一筆」的計畫。俗話說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猛男們畢竟非智慧型犯罪,綁票過程蠢事一籮筐;即便如此,他們還是成功搶到錢了。很幸運的,猛男們並沒有被條子抓到,但富商卻雇了偵探來追蹤他們,於是告訴我們「歹路不可行」的劇情從此展開。

 

畢竟《熊麻吉》太紅,現在大家都認識馬克華伯格了;對六年級生來說,他應該算是「隱乳」男星之一吧。馬克有個明星哥哥唐尼,他是早期偶像天團街頭頑童(New Kids On The Block)中的壞胚子;但你可能不知道,馬克是創團元老,而且是真正的壞胚子。馬克的青春期經常出入波士頓的警察局,甚至被判過刑,而且大多是攻擊事件;他以歌手Marky Mark身份出道時,就展現過極壯碩的拳手身材。轉行當演員後《不羈夜》中的「大砲王」迪哥,還有《搖滾巨星》跟《燃燒鬥魂》中,都有露過健美的肌肉。可惜馬克不算是美男子,不然早就紅翻了。為了演《不勞而禍》的健身教練,馬克增重約18公斤跟壓重訓,還得每週去補曬紫外線。預告片有馬克華伯格跟小鬼頭打籃球的片段,拜託~馬克華伯格可算是會打的呢;當他還是少年仔時,就跟李奧納多皮卡丘一起演過《赤子本色》,兩個演的都是籃球校隊隊員;雖然他也不過174公分左右,但還蠻常出現在NBA球場的,平常也愛穿復刻Air Jordan的喔。(ㄟ?話說,拍攝中的《變形金剛4》,好像也有馬克華伯格吼?)

 

Pain&Gain_06

Pain&Gain_10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