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矮將出頭天 地虎也能站穩NBA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tumblr_lkr6jzAhbl1qdi785o1_500

在NBA裡要找到6呎以下的球員實在很難,就連官方身高6呎的艾佛森(Allen Iverson)在電視畫面裡都小小一隻,更何況是5呎9吋以下(175cm)以下?

一般NBA球隊最矮能接受差不多在5呎10吋左右(大約178cm),再矮就真的少之又少了,在NBA中確實有幾個怪物證明了籃球不一定是高個兒的運動。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YahooSports、DraftExpress、Bleacher Report

 

灌籃高手 韋伯

我沒能親眼看見韋伯(Spub Webb)的黃金歲月,但他在1986年灌籃大賽的表現確實讓他名留青史。穿鞋身高僅5呎7吋(約170cm)、60公斤的韋伯,在NBA待了12個球季之久,平均9.9分、2.1籃板、2.1助攻,他的外線不太靈光,但靠著刁鑽的切入和飛快的速度確實在球隊占有一席之地,長時間穩穩的卡住先發位子,1992~93球季是他的生涯年,平均16分、7.1助攻,幾乎是全明星身手。

38fdc_spud-webb-dunk

▲1986年灌籃大賽一鳴驚人的韋伯

tumblr_mklc63nQrj1rnoxh0o1_500

▲NBA第一長人寶兒(Manute Bol)與韋伯

▲2011年 已經47歲的韋伯還是能灌籃!!

 

史上最矮NBA球員 包格斯 

最不可思議的矮將球員,應該就屬包格斯(Muggsy Bogues)了。身高穿鞋僅僅5呎3吋(約160cm)的他,說不定都沒公園阿伯高,以這樣不起眼的身材居然怪物般的在NBA打了14個球季,而且多半時間是先發球員。包格斯這樣的例子帶給亞洲球員莫大的鼓勵,只要你有160,打籃球就不會是個障礙。

manute-bol-muggsy-bogues

▲213公分的寶兒和包格斯曾經是隊友

包格斯的黃金歲月全部都在黃蜂隊,與莫寧(Alonzo Mourning)和綽號老祖母的強森(Larry Johnson)組成黃蜂的鐵三角。包格斯生涯平均7.7分、2.6籃板、7.5助攻,值得注意的是1993~1994球季,他平均抓下4.1個籃板,4.1個? 是的,一個160cm的球員可以在NBA的野獸叢林搶下4.1個籃板,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數字。

Muggsy-Bogues

▲90年代黃蜂鐵三角

包格斯可能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指標性矮將,他所創下的最矮記錄,他打的889場比賽,都將會是最難破的紀錄之一。

 

孩子王 柏依金斯

柏依金斯(Earl Boykins)是我在羅賓森出現之前最關注的矮將了。穿鞋身高5呎5吋(約165cm) 的柏依金斯,他的NBA生涯過得並不順遂,沒有適合的舞台讓他好好施展身手。一直到了勇士時期才獲得重用,孩子王在勇士那年平均上場19.4分鐘,在球隊擔任第六人,讓潛藏在他身體裡的得分能量得以爆發。早在大學時期他就曾經單季平均砍下25.7分,在NBA賽場上,許多高大球員會因為他的身高而低估伯伊金斯的能力,他往往能利用這點殺得對方措手不及,提供高水準的得分效率。

Earl Boykins and Yao Ming rests

▲柏依金斯與姚明的身高差距

到了金塊隊,獲得卡爾(George Karl)教練重用的柏依金斯,上場時間突破了20分鐘大關,平均能攻下12分以上,極高的得分效率讓他在2005年「年度最佳第六人」票選獲得第3名的肯定。柏依金斯童年時因為身高矮小,常常被爸爸放在背包裡到處征戰比賽。長大後,雖然長相還是一樣可愛,但上了戰場,對手還是要對這位小巨人敬畏三分呢!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