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從美國紅回台灣! 台灣 15 歲少年創作 NFT 《太空鱷魚AstroGator》獲選 The Sandbox Hong Kong 評審獎!

近期 The Sandbox Hong Kong(沙盒香港)舉辦了一場 VoxEdit 3D 體素設計比賽, 創作者可以在 The Sandbox 免費提供的 VoxEdit 體素建模動畫軟體中創作出 The Sandbox中的遊戲人物、配件等3D建模。代表台灣的《太空鱷魚AstroGator》在68位競爭者中搶下了評審獎的殊榮,究竟這隻迷人的鱷魚是何方神聖?

投資虛擬貨幣早已不新奇!今年聲勢大漲的「非同質化代幣(NFT)」炫風般席捲全世界,今年3月,一件「加密藝術作品」以約新台幣19億5千萬的天價在佳士得拍賣被競標出,「NFT」在台灣的搜尋量更是來到高峰!那麼到底什麼是NFT呢?投資加密藝術真的能賺大錢嗎?全名為Non-Fungible Token的非同質化代幣是一種儲存在區塊鏈上的數據單位,具有不可取代及不可分割性,是獨一無二的數碼資料,以畫作、聲音、影像、遊戲等形式發表,也可作為電子存證及身份象徵,其獨特性也能達到真正的防偽功能,可信、公開、不可複製的特點提高了數位藝術作品的確權、保值與資產流動,是目前最火紅的新興數位投資項目。

從美國紅回台灣的《太空鱷魚AstroGator》NFT創者者竟是名15歲少年!

《太空鱷魚AstroGator》頭像系統(Avatar Project)是以10,000個隨機生成ERC-721(以太坊代幣標準)的NFT,它擁有上百個獨立元件,包含各種獨特風格的五官、髮型、服裝、帽子、鼻環及背景等,再以衍生性藝術(Generative Art)的方法,讓所有元件透過程式碼隨機產生出10,000幅藝術作品,每一幅均是獨一無二不重複的太空鱷魚!而這個10K頭像系統竟是由一位台灣青少年所設計,同時也是台灣第一位由青少年所創作的NFT設計師!

年僅15歲的 Daniel 出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是全球鱷魚最多的地方,誕生在這片充滿鱷魚的城市,鱷魚自然成為了Daniel的最佳創作靈感!因父親JJ為工程師的影響, Daniel 長期對於區塊鏈的觀察結合了與對藝術的熱愛,因此誕生了《AstroGator Fam》這個NFT品牌, Daniel 負責美術設計,哥哥Alvin則負責市場行銷,其作品以NFT的數位形式發表在國際加密藝術平台上,相輔相成的他們組成了《AstroGator Fam》,除了發行NFT之外,《太空鱷魚AstroGator》即將結合「元宇宙(Metaverse)」的開發,為數位藝術創作添加更多元的應用。

打造《AstroGator Fam》虛擬烏托邦!「虛擬美術館」將為創作者們爭取更多機會!

《AstroGator Fam》正在製作專屬於成員的3D太空鱷魚像素模型,未來將空投給每個《太空鱷魚AstroGator》NFT的頭像持有者,成員們可以應用它在元宇宙的世界中遨遊,達到真正的普及化,讓一般民眾進入元宇宙不再是夢,不禁讓人驚呼世界虛擬化真的逐漸成為現實!

《AstroGator Fam》不僅在元宇宙中投入研發,在未來的其中一項計畫便是在《The Sandbox》(沙盒)上建構虛擬土地房產,除了讓成員們可以共享資源、進行GameFi遊戲外,還會打造一座「虛擬美術館」!這座美術館將會定期邀請剛起步的 NFT 新創藝術家來展覽他們的作品,創作者希望能夠在《The Sandbox》上幫助更多有想法的NFT藝術家,為年輕創作者們爭取更多的曝光機會,而專屬的太空鱷魚3D像素模型也將成為你在《The Sandbox》上的虛擬化身!你可以使用它在來參加《AstroGator Fam》定期舉辦的虛擬演唱會、虛擬音樂祭或NFT拍賣會等活動,《AstroGator Fam》將虛擬家族空間的概念展現的十分有趣及前衛!

《太空鱷魚AstroGator》在第一階段已鑄造了362枚NFT,觀看《AstroGator Fam》對於未來世界的前瞻性與投入計畫,讓《太空鱷魚AstroGator》NFT不僅僅是一項藝術收藏,更是貼近你我生活。《AstroGator Fam》亦會帶來更多的發展及異業合作,若您對《太空鱷魚AstroGator》NFT有興趣,想了解更多,不妨可查看以下網址: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