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

從美國紅回台灣! 台灣 15 歲少年創作 NFT 《太空鱷魚AstroGator》獲選 The Sandbox Hong Kong 評審獎!

近期 The Sandbox Hong Kong(沙盒香港)舉辦了一場 VoxEdit 3D 體素設計比賽, 創作者可以在 The Sandbox 免費提供的 VoxEdit 體素建模動畫軟體中創作出 The Sandbox中的遊戲人物、配件等3D建模。代表台灣的《太空鱷魚AstroGator》在68位競爭者中搶下了評審獎的殊榮,究竟這隻迷人的鱷魚是何方神聖?

投資虛擬貨幣早已不新奇!今年聲勢大漲的「非同質化代幣(NFT)」炫風般席捲全世界,今年3月,一件「加密藝術作品」以約新台幣19億5千萬的天價在佳士得拍賣被競標出,「NFT」在台灣的搜尋量更是來到高峰!那麼到底什麼是NFT呢?投資加密藝術真的能賺大錢嗎?全名為Non-Fungible Token的非同質化代幣是一種儲存在區塊鏈上的數據單位,具有不可取代及不可分割性,是獨一無二的數碼資料,以畫作、聲音、影像、遊戲等形式發表,也可作為電子存證及身份象徵,其獨特性也能達到真正的防偽功能,可信、公開、不可複製的特點提高了數位藝術作品的確權、保值與資產流動,是目前最火紅的新興數位投資項目。

從美國紅回台灣的《太空鱷魚AstroGator》NFT創者者竟是名15歲少年!

《太空鱷魚AstroGator》頭像系統(Avatar Project)是以10,000個隨機生成ERC-721(以太坊代幣標準)的NFT,它擁有上百個獨立元件,包含各種獨特風格的五官、髮型、服裝、帽子、鼻環及背景等,再以衍生性藝術(Generative Art)的方法,讓所有元件透過程式碼隨機產生出10,000幅藝術作品,每一幅均是獨一無二不重複的太空鱷魚!而這個10K頭像系統竟是由一位台灣青少年所設計,同時也是台灣第一位由青少年所創作的NFT設計師!

年僅15歲的 Daniel 出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是全球鱷魚最多的地方,誕生在這片充滿鱷魚的城市,鱷魚自然成為了Daniel的最佳創作靈感!因父親JJ為工程師的影響, Daniel 長期對於區塊鏈的觀察結合了與對藝術的熱愛,因此誕生了《AstroGator Fam》這個NFT品牌, Daniel 負責美術設計,哥哥Alvin則負責市場行銷,其作品以NFT的數位形式發表在國際加密藝術平台上,相輔相成的他們組成了《AstroGator Fam》,除了發行NFT之外,《太空鱷魚AstroGator》即將結合「元宇宙(Metaverse)」的開發,為數位藝術創作添加更多元的應用。

打造《AstroGator Fam》虛擬烏托邦!「虛擬美術館」將為創作者們爭取更多機會!

《AstroGator Fam》正在製作專屬於成員的3D太空鱷魚像素模型,未來將空投給每個《太空鱷魚AstroGator》NFT的頭像持有者,成員們可以應用它在元宇宙的世界中遨遊,達到真正的普及化,讓一般民眾進入元宇宙不再是夢,不禁讓人驚呼世界虛擬化真的逐漸成為現實!

《AstroGator Fam》不僅在元宇宙中投入研發,在未來的其中一項計畫便是在《The Sandbox》(沙盒)上建構虛擬土地房產,除了讓成員們可以共享資源、進行GameFi遊戲外,還會打造一座「虛擬美術館」!這座美術館將會定期邀請剛起步的 NFT 新創藝術家來展覽他們的作品,創作者希望能夠在《The Sandbox》上幫助更多有想法的NFT藝術家,為年輕創作者們爭取更多的曝光機會,而專屬的太空鱷魚3D像素模型也將成為你在《The Sandbox》上的虛擬化身!你可以使用它在來參加《AstroGator Fam》定期舉辦的虛擬演唱會、虛擬音樂祭或NFT拍賣會等活動,《AstroGator Fam》將虛擬家族空間的概念展現的十分有趣及前衛!

《太空鱷魚AstroGator》在第一階段已鑄造了362枚NFT,觀看《AstroGator Fam》對於未來世界的前瞻性與投入計畫,讓《太空鱷魚AstroGator》NFT不僅僅是一項藝術收藏,更是貼近你我生活。《AstroGator Fam》亦會帶來更多的發展及異業合作,若您對《太空鱷魚AstroGator》NFT有興趣,想了解更多,不妨可查看以下網址:

Eddy

QAQ

Published by
Ed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