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出道超過 20 年!用 7 點帶你認識《衣袖紅鑲邊》從小美到大的標誌美女「李世榮」!

近期由李俊昊、李世榮主演的熱門韓劇《衣袖紅鑲邊》收視率不僅屢創新高,更勝過由宋慧喬、全智賢及李英愛所演的韓劇《現正分手中》、《智異山》和《具景伊》成為本季最大黑馬外,在劇中飾演活潑、愛說書小宮女「成德任」的李世榮,自然的演技以及與李俊昊兩人超班配的 CP 組合,不僅受到觀眾們的喜愛更迎來了一波討論的熱潮,所以今天小編特地為大家整理了關於李世榮的出道經歷,好奇的各位就趕緊跟著小編看下去。

《衣袖紅鑲邊》李世榮 #1.出道過程

圖片來源: NAVER

李世榮出道的原因其實跟一件韓國社會案有關,在 1991 年時韓國發生「青蛙少年事件」而引起社會恐慌,當時李世榮的母親就想如果生小孩的話一定要讓她當藝人,因為這樣就會被大眾熟知,能夠預防被綁架的風險,因此李世榮的姐姐與她都是以童星的身分出道的, 1997 年當時年僅 5 歲的李世榮先以綜藝節目《bobobo》出道,精緻的外貌、明亮的大眼很快便得到關注,同年便接到電視劇 《兄弟之江》的邀約正式以童星演員的身分活動。

《衣袖紅鑲邊》李世榮2.童星演員生涯

圖片來源: NAVER 영화

以童星身分活動的李世榮在 2003 年時出演當在海內外都相當火紅的電視劇《大長今》,並在劇中飾演「小今英」一角而廣為人知,之後也陸續出演許多電視劇,直到 2004  年出演電影《女老師 vs 女學生》中的轉學生,與演員廉晶雅共同擔任主演,同年在電影《童行歲月》飾演「張雨琳」一角,不僅連兩部在電影中擔任重要角色,小小年紀就展現出過人演技的她更是備受業界看好,不僅得到大韓民國電影大賞女子新人賞、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女子新人演技獎的提名,更榮獲春史電影賞童星賞的殊榮,小小年紀演技就備受肯定真的相當不簡單。

《衣袖紅鑲邊》李世榮3.中途休息專心投入學業

圖片來源: NAVER 영화

事業如火中天時選擇暫時放下演員身分轉換為學生的李世榮,做什麼都很勤奮刻苦的她也非常努力的讀書,從清晨就前往補習班上課,直到晚上 10 點下課回家,而在休息過 2 年的時間後,在 2007 年時以選擇以電影《十三歲,秀雅》重返幕前,在劇中飾演內向的「秀雅」,雖在出演前有許多質疑的聲音,覺得該部電影與李世榮先前主演的戲劇類型不同,覺得她無法身任這樣的角色設定,但在電影上映後卻打破了大家的質疑,不僅展現了與過往作品不同的面貌,演技上的進步更是觀眾有目共睹的,而該部電影也成為了李世榮在擴展演藝戲路上非常重要的作品之一,但隔年對學業相當有野心的李世榮再度停擺演員的工作重新投入學業中。

《衣袖紅鑲邊》李世榮4.出演作品

圖片來源: NAVER 1NAVER 2

小小年紀就已經是演藝圈老戲骨的李世榮代表作自然是不勝其數,但是身為童星演員,最難擺脫的就是「童星」二字,因此從 2011 年時李世榮就為尋找轉捩點重新投入演藝事業,並在電視劇《蔬菜店的小夥子》、《想你》、《結婚的女神》中擔任配角,以成人的姿態重回演藝圈,一邊磨練演技的同時,也在為尋找新的突破口做準備。

圖片來源: 吸血鬼偵探 / 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 官網

直到 2016 年先是主演 OCN 偵探懸疑劇《吸血鬼偵探》,飾演毛躁性格的委託人「韓冬天」,同年,也出演了 KBS 週末劇《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在劇中飾演的「閔孝媛」一角,傻呼呼的個性、可愛又自然的演技,不僅在觀眾們心中留下深刻的映像外,也成功讓李世榮擺脫「童星」演員的稱號,憑藉該劇更順利拿下 KBS 演技大賞女子新人賞、最佳情侶賞以及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女子新人演技賞、女子人氣賞等殊榮,而原本落後於其他同期演員的知名度一下子便追上了,而該劇也成了她演藝生涯重要的轉類點之一。

圖片來源: 花遊記官網

然而相信讓大家最有映像的就是在 2017 年與李昇基、車勝元、吳漣序等人搭檔出演的戲劇《花遊記》吧,在劇中飾演的「富子」一角,是一位意外被車撞死的女學生,因為三藏的一滴血成為了「還魂屍」,天性可愛、單純的她卻意外被沉睡千年的阿斯女附身,搖身一變成為了霸道又成熟的神女,大紅色的美豔造型,加上完全不同的語氣、言神瞬間轉換的全過程,三種角色都讓人印象深刻,不僅再次展現出了李世榮精湛的演技,也因為該劇的熱播李世榮的人氣又更上了一層樓。

圖片來源: 成為王的男人 / 天才醫生車耀漢 官網

後續李世榮也客串、出演幾部作品有《頂級巨星柳白》、《壽城池》等,直到 2019 年先是出演古裝劇《成為王的男人》在劇中飾演朝鮮王妃「柳素雲」一角,相隔多年再次出演古裝劇的她,穿上韓服變得更加的美豔動人外,更被評為是「最適合韓國古裝的女演員」之一,且首集就刷新了電視台首播的最高紀錄,而越發純熟精湛的演技,更榮獲了韓國電視劇節女子優秀演技賞的殊榮,同年,選擇挑戰不同戲劇類型的她出演了 SBS 醫療劇《天才醫生車耀漢》,在劇中化身為充滿愛心的專業醫生,劇中穿上醫生袍幫助病患解決苦痛的認真模樣,更讓戲迷們為她傾心,透過該劇也獲得了 SBS 演技大獎女子優秀演技獎,一連多部電視劇都創下佳績也讓人看到李世榮多年來的成長,不管是業界或是觀眾都對她未來的表現備受期待。

圖片來源: Kairos官網

而近幾年李世榮的作品也相當多元,總是在挑戰不同戲路的她 2020 年與申成祿一起主演的電視劇《Kairos》就獲得了不錯的評價,主要講述年幼女兒被綁架的金瑞鎮(申成祿飾)意外聯繫了活在一個月前、來自過去的韓艾莉(李世榮飾),兩人決定合力幫助彼此之間的搜查故事,緊湊的劇情跟精緻的畫面都讓觀眾目不轉睛,燒腦的劇情更被評為是 2020 版的 《Signal 信號》,而李世榮更為戲劇剪去多年來的長髮,首次以短髮的造型出演戲劇更是讓觀眾眼前為之一亮。

《衣袖紅鑲邊》李世榮5.絕美哭戲達人

圖片來源: @seyoung_10

哭戲絕對是演員們必備的項目也是一大難關,想要哭的唯美動人更是困難,但李世榮卻將這部分詮釋得相當的完美,在電視劇《天才醫生車耀漢》中飾演暖心醫生「姜詩英」一角的她,因為劇情、人物的設定李世榮在劇中有許多場哭戲,每一場哭戲總能帶給觀眾不同的美,有因被陰影所困而崩潰哭泣的、因為離別悲傷沒落的、甜蜜對視後爆發的情緒等不同情境的哭戲,而每一幕都能帶給觀眾最真實的感受,搭配上從小就突出標誌的臉蛋,使得李世榮一哭就能拳拳到肉讓人想伸手安慰的超強演技,被稱為是「絕美哭戲達人」絕對是實至名歸。

《衣袖紅鑲邊》李世榮6.被演戲耽誤的好聲音

圖片來源: @seyoung_10

先少參加綜藝的李世榮竟然去參加過《蒙面歌王》?! 是不是想都沒想過,這種挑戰性的歌唱節目李世榮竟去參加了且表現得相當不錯,甚至表演了兩首歌曲,一首是與歌手朴智敏合唱的《等待》,另一首則是獨自演唱當時相當火紅的歌曲《哥哥呀》,清純可愛風格、爽快的高音讓觀眾大開眼界外,也讓大家知道了更多李世榮不為人知的一面,有這樣多重魅力寶藏演員真得相當值得珍惜。

《衣袖紅鑲邊》李世榮7.人美心也美

圖片來源: @seyoung_10

為了成為能為社會帶來正能量的演員,李世榮也時常參加公益活動,對教育相當感興趣的她,有一個夢想就是「職業規劃教育專家」並為孩子們建立教育集團,會想這樣做的原因也相當暖心,是因為看到許多孩子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自己要做什麼、能做好什麼,所以錯過了很多重要的事情,因此,希望建立這樣的團體或財團,開展有關前途的諮詢,想幫助那些苦惱考慮前途的學生們,這樣人美心也美的演員真的很難不愛。

好的以上就是小編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演員李世榮,看完之後有沒有對她更為了解了呢?而近期熱播的電視劇《衣袖紅鑲邊》真的超好看,就連小編自己都身陷其中,劇中李俊昊、李世榮這對「李李 CP」不僅超班配更是笑料百出,好奇的各位就趕緊追起來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