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超時?蔣淯安零秒壓哨絕殺中信特攻,賽後卻被質疑時間已經到點

T1 聯盟本周在新北新莊體育館進行例行賽第 2 戰,台啤英熊作客新莊體育館,面對新北中信特攻,最終比賽靠著蔣淯安的壓哨大號三分球以 95 : 94 贏下。但賽後卻出現爭議,有人質疑那一球出手前時間早已到點。

本場比賽台啤與上週開幕戰相同,因洋將籃波、本土球員范士恩進入傷兵名單,僅上場 11 人對抗新北中信特攻三洋將及一名亞洲外援。球隊此役共有 4 人得分上雙,洋將士東上場 53 分鐘拿下 26 分 17 籃板、以及隊長蔣淯安 25 分 8 籃板 5 助攻,米丘 18 分 12 籃板、李啓瑋 11 分。

第四節台啤沒能守成,讓對方靠罰球將比賽逼進延長賽,之後中信一度取得 6 分領先。但在這之後蔣淯安開始他不可思議的表現。先是先飆進 1 顆「 Logo Shot 」,之後在對方失誤後,接獲史東傳球、再度大號三分命中,零秒絕殺。

不過賽後卻出現秒數上的爭議,裁判看了回放後,仍確認這是在比賽時間到點前完成出手的。但因為缺乏其他畫面,加上差距真的很小,也因此有不少人質疑中信是否吃了虧。

但無論如何,球迷都公認「小安這兩球真的超級神,夠扯!」、「投進真的太強了」、「信得怪自己低級失誤 就剩四秒了求發進來抱著都行」,比賽確實是在中信自己沒把握好、加上蔣淯安誇張的個人能力下底定結果。

賽後小安笑說,「在隊內練習結束後我們都會有logo shot結束的小遊戲,讓我命中率提升滿多的,也很感謝隊友信任把球傳給我。投出去的時候感覺還不錯,覺得應該有機會,能贏下來很開心」

Source:台啤英熊提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