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開箱|緩震升級超有感!adidas Dame 8 實鞋開箱一覽,用超大三分彈一拳 K.O. 對手!

NBA 拓荒者隊球星 Damian Lillard 的最新一代簽名戰靴 adidas Dame 8 於上週火熱發布,搭載了首次曝光的全新 Bounce Pro 中底科技,雖然外型與上一代並無太大差異,但緩震材質上的升級、加上細節上的變革,都能看出設計團隊在性能上的用心著墨,還是讓不少粉絲相當期待這雙全新後衛鞋款的實戰表現。今回,COOL 編也有幸能很快地體驗到這雙全新鞋履,接下來就我們為你獻上 adidas Dame 8 的實鞋開箱以及初次實戰心得吧!

adidas Dame 8 首發「4th QTR K.O.」配色一共擁有兩種版本,一款為基本的黑白色調,並點綴上薄荷綠增添視覺亮點,沉穩的感覺呼應 Damian Lillard 的殺手本色;另一款則是螢光黃與葡萄紫的亮眼搭配,以搶眼、吸睛的模樣,不僅象徵勝利榮耀,還有展現 Damian Lillard 霸氣絕殺氣勢。

鞋盒

因為 Damian Lillard 休賽季積極從事拳擊運動,加強爆發力體能的緣故,本次 adidas Dame 8 「4th QTR K.O.」不論是從命名或是鞋盒上都能看到滿滿的拳擊元素。例如:名稱上的「K.O.」、鞋盒上的拳擊圖案,都是帶出 Lillard 用三分一擊 K.O. 對手的設計巧思。

adidas Dame 8 整體輪廓與過去幾代系列作並無太大差異,寬闊的大底造就足夠的鞋內空間,除了對腳板寬的朋友更加友善之外,在穩定性上也是頗有益助,能夠踏實移動每一步,不會輕易左右翻動。而最新搭載的 Bounce Pro 絕對是大家嘗試 Dame 8 最大的關鍵誘因之一,這常年深受許多球友喜愛的 adidas 緩震技術,在近年終於獲得提升,利用突破性的分層設計,使 Bounce 泡棉達到前後密度的不同,後柔軟回彈、前紮實提供快速反應的腳感,絕對是 Dame 8 才有的全新亮點。

adidas Dame 8

adidas Dame 8
adidas Dame 8
adidas Dame 8
adidas Dame 8
adidas Dame 8

本次 adidas Dame 8 鞋面採用大孔洞的機能網布,在透氣與包覆更為加分,部分區域運用皮革加強,增加耐磨度與加固,另外鞋頭處似乎還輔有 TPU 線條,營造出些許的反光感,使視覺上更添層次感。此外,adidas Dame 8 在細節上也是十分呼應主題,後跟以印有 Dame 字樣的飾片裝飾,強調為 Damian Lillard 簽名球鞋的核心,另外側邊也有點綴一條「4th QTR K.O.」的設計,徹底詮釋 Lillard 一擊打敗對手的殺手氣質。

我們這次在 adidas Dame 8 上能看到許多不對稱線條,這不只在鞋舌與後跟才有的獨特設計,在鞋帶孔結構上也能看到其蹤跡,加強了鞋舌與腳背的貼合度,增添包覆性。

Dame 8 上頭 Dame 字樣都像是以閃電般字體處理,鞋身上也佈滿許多鋸齒狀設計,就像是 Damian Lillard 的快速球風一般,難以捉摸,也注入了特有的設計感。

鞋墊圖樣可看見為「麥克風」,此細節是為重現 Damian Lillard 生涯經典榮耀時刻。2014年 季後賽,Damian Lillard 在終場前 0.9 秒以一記壓哨三分球,完成逆轉勝,超乎球迷想像的絕殺,超嗨的氣氛使然,讓 Damian Lillard 不禁在場邊拿起麥克風吶喊「Rip City」!adidas Dame 8 特別將此經典畫面印上鞋墊,不僅讓鞋迷們回憶那顆熱血精彩好球,也能象徵 Damian Lillard 是球員也亦是歌手的斜槓身分。後跟還特別搭載了包裹腳踝的小枕頭設計,加強腳踝部分的包覆性。

adidas Dame 8 的鞋底紋路為中央區域波浪紋搭配周圍的閃電紋,獨特的切割式設計,也讓整體步伐能夠更加流暢,此外中底加入的 Y 型抗扭轉片,相信也是許多球員讚譽有嘉的部分,不僅使整雙鞋剛性更強,也提升了穩定性。

初次實戰心得

adidas Dame 8

adidas Dame 8
adidas Dame 8
adidas Dame 8
adidas Dame 8
adidas Dame 8
adidas Dame 8
adidas Dame 8
adidas Dame 8
adidas Dame 8

本次 COOL 編在拿到最新的 adidas Dame 8 之後,也立即拿到街頭球場實戰,雖然許多方面還是需要長時間的測試,但希望藉由些許初上腳的心得,帶給想入手的朋友們一些幫助。一穿上 adidas Dame 8 後,第一感受的就是寬闊的空間感,與一般針對歐美細長腳型設計的球鞋不同,Dame 8 在這點絕對是亞洲朋友們相對親民的部分。而對於 Dame 8 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全新的 Bounce Pro 中底了,編輯個人感受起來後跟的確跟純 Bounce 材質相比,軟彈了許多,而前掌則是維持相同的輕盈、紮實,反應性佳的穿著體驗。另外,鞋身整體的包覆性也是擁有一定水準,雖然後跟這次有小枕頭的加持,但初期穿著還是有一些不跟腳的情況,需把鞋帶綁緊才能明顯改善。抓地力部分,本次分割式的大底表現十分不錯,在外場打幾乎都沒有打滑的跡象。

總結來說,編輯認為 adidas Dame 8 可以說是前作的升級版,整體感受差異不大,卻在部分性能上有一定的提升,好的東西就該留下,不為了推出新款而改變。基本上後衛打法球友們所需要的反應、穩定、緩震,Dame 8 都能滿足,以一雙原價 NT$ 3,890 價格的球鞋來說,編輯個人覺得有再考慮的粉絲,不妨真的可以去門市試穿入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