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台灣立法院是小兒科?巴西政客政見不合竟然相約 UFC 鐵籠解決,結果市長 KO 議員!

綜合格鬥還有這種公用?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兩名巴西的政客 Simao Peixoto 和 Erineu Alves da Silva 在政治上有分歧,於是相約進鐵籠打一架,簡直是格鬥漫畫中才會有的劇情。

怎麼會好端端的兩位有頭有臉的政治人物,卻私下約架?原來是擔任該市前任議員的 Erineu da Silva 屢次在網路上批評市長 Simao Peixoto ,近期又因為一個位於亞馬遜保護區的水上公園開發案政見不合,而出現爭執,最終決定在擂台上解決。

「我不是街頭霸王……我是博爾巴市的市長,但是如果他真的想打架……我準備好了……我一直都是贏家。」 Peixoto 在 11 月初於自己的官方 Facebook 上如此表示。

當地時間凌晨  3  點左右, 39 歲的 Peixoto 和 44 歲的 Mirico 進入到鐵籠中,結果這場比賽總共進行了 13 分鐘。一開始 Mirico 多次低掃擊中市長,不過身材更魁梧的 Peixoto 很快拿回優勢,一拳擊倒對手,取得勝利。

兩人最終擁抱,並聲稱解決了分歧,雖然一些民眾覺得很有趣,但巴西國內輿論卻對此有所批評,認為用暴力來解決政治紛爭簡直是胡鬧,是民主政治素質低劣的展現。

博爾巴的鬥毆事件並不是本周巴西國內報導的唯一一起政治暴力事件。該國總統 Jair Bolsonaro 的保安人員和支持者被指控在進行訪問時襲擊記者。著名政治記者 Andréia Sadi 在推特上說:「我們看到的是,總統新聞界的敵意氣氛的反映。」

Source:衛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