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玩酷子弟|#重回夢想正軌!W0LF(S)五堅情:「只要我們聚在一起,再困難的事情都可以完成!」

人因夢想而偉大!只是在追夢、造夢路上,難免會遇到想躲也躲不開的亂流、挫敗,還好身邊有一群互相扶持,相互提攜的好戰友,面對挑戰無所畏懼,一起迎向 2022 年的閃亮!就像陳零九、邱鋒澤、黃偉晉、賴晏駒(小賴)與婁峻碩組成的人氣團體「五堅情」,首場萬人實體售票演唱會、首張全創作專輯、第一次COOL封面集結…正在一一解鎖中。

COOL:首先恭喜W0LF(S)五堅情通過疫情的考驗,再度朝向夢想的舞台前進,好奇一開始為什麼會以《MOON LANDING月面著陸》為演唱會的主題?

陳零九:西方有個古老傳說,就是在月圓之夜狼人會變身,同時力量會達到一個巔峰的狀態,而我們5個來自不同領域的人,因為「狼人殺」組成了 W0LF(S)五堅情,所以《MOON LANDING月面著陸》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朝向夢想努力的過程。

邱鋒澤:其實一開始在討論主題時我們觀察到社會一個現象,在股市發生了 GME 事件(這太難解釋了,大家維基百科查一下),世人不滿市場被大企業操控而造成了「TO THE MOON」虛擬貨幣的興起,這個概念跟我們《MOON LANDING月面著陸》主題有點像,就是在講 5 個平凡人卻想完成所謂「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我們不想被周遭環境打壓,我們想做我們想做的事情。所以《MOON LANDING月面著陸》真正的核心是-只要大家聚在一起,很多事情都可以完成!

COOL:除了 2 月的高雄巨蛋《MOON LANDING月面著陸》演唱會,首張新專輯也即將在 1 月 20 日開放預購,能先透露一下專輯裡還會有新歌嗎?

W0LF(S):會!在演唱會前會陸陸續續推出,甚至有可能成為演唱會首唱的作品,請大家拭目以待。

【賴晏駒】上身: Professor E、褲款: Polo Ralph Lauren、鞋: Nike;【邱鋒澤】上身: BEAMS、褲子: Polo Ralph Lauren、鞋: Nike;【婁峻碩】上身: BEAMS、褲子: Polo Ralph Lauren、鞋: Nike;【黃偉晉】上身: BAPE / BEAMS、褲子: Polo Ralph Lauren、鞋: Converse;【陳零九】上身: BEAMS、褲子: Polo Ralph Lauren、鞋: Nike。

COOL:先前受疫情影響許多工作不得不延後,這段停滯的時間對演唱會的準備工作是加分項嗎?

陳零九: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準備,可以做更充足的內容,現在整個歌單都全部調整了。

賴晏駒:這段等待的時間真的很長,我們都有各自推出 1-2 首新歌,所以一開始的歌單到 2/19 的正式歌單幾乎是全換,光我那一趴 3、4、5、6 首都是新的,其中至少有 2 首歌曲是演唱會當天首唱,所以我覺得延期其實還蠻好的,不然大家都只能聽去年的歌。

COOL:現在的演唱會多會發行相關的周邊商品,在不考慮製作成本等現實要素的情況下,你們會想推出什麼樣的產品讓粉絲收藏?

陳零九:NFT!

邱鋒澤:鞋子吧,因為我自己很喜歡球鞋。

賴晏駒:我還蠻想出眼鏡、墨鏡的耶!而且我很喜歡瘋一點的造型,像之前有品牌把手做在眼鏡的位置,或是一些特殊器官…反正我會想朝這樣的方向前進,我的粉絲應該都會蠻.愛.的。

婁峻碩:如果是周邊的話,我會希望是粉絲日常也可以用到的單品,像是帽子,不管穿什麼衣服都可搭配到,比較容易上身的單品。

黃偉晉:好啦!我實在想不到,那我就出水晶手鍊吧!(很適合呀!)

賴晏駒:我幫你想到了,你每場演唱會都出一顆專屬的水晶讓粉絲收集,收集 10 顆還能串成手鍊…如果這個 idea 要用的話,我會跟你請款喔!

COOL:W0LF(S)五堅情最特別的是,5 個人都是創作者,好奇每首歌曲的創作歷程是怎麼樣的?有說好各自的角色擔當嗎?

婁峻碩:大部分一首歌的雛型,都會是由鋒澤和我們的第六個團員 – 音樂製作人暐弘負責,接著 5 個人會討論,分配內容;詞的話會以偉晉跟小賴為主,偉晉會佔大部分,因為我們都很信任他的創作;而我跟零九就比較著重在 RAP 的部分。另外小賴還會三不五時出很多鬼點子,大概 80%不能用(聽說都是偏成人向的),不過…不過剩下的 20% 都很屌。

賴晏駒:我會先給基本的,然後再給天馬行空的,看他們想要哪一種。

COOL:所以在《MOON LANDING月面著陸》同名主打歌中,你們首度挑戰的舞蹈部分,也是小賴的提議嗎?

賴晏駒:應該說在這個團我就一直想要做舞曲,但那時候他們沒有愛跳舞,只能先緩緩,最近大家都很熱愛舞蹈,我就突然覺得…哇!好像有機會。

邱鋒澤:歌做一做,最後還是發現真的需要做一首舞曲,在《MOON LANDING月面著陸》之前我們做了 5 首歌,《反正我好看》有點微跳、反應也很好,我們也知道歌迷很喜歡看到這個。也不是說我們不喜歡,像一開始我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做得到,所以比較擔心,但是後來我們有想到,要再大一點的場合表演的話,確實要更有氣勢,確實要有幾首 High 的歌。

COOL:私底下 5 人的穿搭風格相近嗎?最近各自喜歡什麼樣的 LOOK?

W0LF(S):不同耶,完全不一樣。

陳零九:我就居家呀!拖鞋、吊嘎,現在天氣冷一點就運動套裝,今天就這樣來攝影棚的,簡單、舒服就好。

邱鋒澤:我也是,我也是偏向簡約風,可能就素的顏色吧,黑灰白…

黃偉晉:平常工作的話,我也是簡單的T恤、牛仔褲,但如果私下特別要出門,我會穿得比較像去露營的感覺,大地色。

賴晏駒:我喜歡亮一點的色彩,就很怕走在路上被撞到…(!?)沒有啦,經常亂搭一些東西的我,喜歡混搭風,所以我的服裝單品多半會選擇有設計感,別人看到我都會驚呼「你怎麼穿這樣!」,但我覺得很普通,比較誇張一點點。

婁峻碩:我就是比較 Hip Hop 一點,帽T、工裝褲、球鞋,最近的話就是單寧跟皮衣,我現在衣櫥裡牛仔外套有 10 幾件!
零九:你真牛逼呀(怎麼這麼難訪呀!肚子好痛…)

COOL:5 人最近有在收集什麼東西嗎?

黃偉晉:水晶礦石,大概從去年前開始突然愛上,一入坑就停不下來,不過現在沒有前陣子那麼瘋,主要是因為空間快擠不下了。

婁峻碩:零九收藏公仔。但他最近比較沒有瘋公仔了,他收集 FOMO Dog。

賴晏駒:我之前也有收集水晶,但我的水晶跟偉晉的不同,我收的是大的、功能性的,但後來脫坑了,也是因為家裡放不下,最近我還蠻喜歡收集衣服的耶…
婁峻碩:沒錯,別人都用商借,小賴喜歡直接買。
賴晏駒:每次造型師在借衣服的時候,常常會遇到「咦!這件我有買耶!」的情況。所以現在我家很誇張,朋友都覺得我有囤積症。

邱鋒澤:我沒有特別收集什麼,錢都拿來拍MV了…
陳零九:他收集作品。

婁峻碩:我收集球鞋跟庫柏力克熊,也是最近在培養的興趣。
賴晏駒:還有那個呀~那個呀~勞力士…
婁峻碩:那不算收集而是購買。當然我的終極目標是希望能夠收集手錶,目前還在努力當中。

COOL:12 月了不免俗的要請你們回顧一下,2021 年最難忘的時刻是…

W0LF(S):今年感覺過得特別快,但我們一致認同是 11 月在信義區舉辦的快閃活動。因為疫情過後事隔這麼久,我們也很擔心當天會不會有人來,但很奇妙的是,當我們踏上舞台的感覺竟然是一派輕鬆,覺得舞台的感覺特別溫暖,就好像回到家的感覺。

快閃活動算是 W0LF(S)五堅情專輯、演唱會重新啟動的一個開端,先前因為疫情,每個人的狀態、心情都不太一樣,藉由這場活動把我們與粉絲重新聚集起來,所以快閃活動對我們來說算是今年度最難忘的。

【陳零九】上身: OFF-White、褲款: OFF-White、鞋: Converse;【賴晏駒】上身: OFF-White、褲款: BEAMS、鞋: Converse;【邱鋒澤】上身: OFF-White / Polo Ralph Lauren、褲款: OFF-White、鞋: Nike;【婁峻碩】上身: OFF-White / Polo Ralph Lauren、褲款: BEAMS、鞋: Converse;【黃偉晉】上身: OFF-White、褲款: OFF-White、鞋: Nike。

COOL:迎接 2022 年各自有什麼新目標?新挑戰?

賴晏駒:我的目標是明年要拍一部 BL 劇,把我的所有 MV 都串成一個故事,然後他們都會進來客串。希望有老闆能夠看到,歡迎大家投資唷!

陳零九:我的話先賺個 1 億吧!
婁峻碩:畢竟零九已經進入另一個「元宇宙」的全新領域。
賴晏駒:零九成功的話,我的金主就是他(哈哈哈)。
陳零九:認真說我希望明年在虛擬世界辦演唱會,當然在現實世界也是會有新作品的推出。

婁峻碩:我的目標比較近一點,因為 2021 年我沒有發專輯,所以明年準備籌備一張自己的全創作專輯,另一個團 CHING G SQUAD 也有新專輯在準備中。此外 2022 年自己還有一些戲劇作品的挑戰,可能會把一半的工作重心放在演戲上。

黃偉晉:我對自己是沒有期許的,我一直都是這樣,每次遇到類似的問題都是這樣回答的,所以我希望明年能夠推出一款很好玩的手遊(哈哈哈,這個反轉……)。手遊很重要,因為要等一個可遇不可求的手遊不是一年、兩年就有的喔,歡迎遊戲廠商能推出好玩的 MMORPG 遊戲,打怪練功選職業、日系風格、畫風可愛…這樣就夠了。

邱鋒澤:我也是希望能有一個好玩的 MMORPG(哈哈哈),真的!遊戲是把我們 5 個串在一起很重要的一個元素,我們聚在聊的東西就是遊戲,組團 2 年目前玩了 2-3 個遊戲…
賴晏駒:我們這團玩遊戲很恐怖耶!是強迫式的喔~
婁峻碩:沒錯!都是在逼對方花錢。
賴晏駒:對!有時候那個遊戲真的沒什麼興趣,就會有人恐嚇說「不玩?退團!」光是等拍 MV 的過程中就花了 2 – 3000,拜託!我小資族耶!
邱鋒澤:好啦!認真說明年希望有新專輯推出,情況許可下希望能夠去海外演出,和海外的歌迷見面。


EDITOR BY Victoria
PHOTOGRAPHY BY ZouHongChao
Styled by BALDEDDY
Design BY KIWA

Special Thanks / BEAMS Taiwan, Converse, Polo Ralph Lauren, Nike , Off-Whit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