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行情比 LV 皮帶還貴!雷神之鎚的確是猛,但是在 RO 仙境傳說 「雷神腰帶」才是真的不敗神器!

近日器雷神之鎚(蕾神之鎚)成為社會關鍵字,而雷神之鎚為北歐神話中雷神索爾的專屬武器,正確音譯為妙爾尼爾(Mjölnir),在漫威英雄電影之中可看到只有雷神索爾能將它提起和扔向敵人,並可隨意喚回手上,除了本身殺傷力驚人之外,還能呼喚雷電,堪稱北歐神話中最強兵器之一;但其實,索爾除了這把雷神之鎚的利器之外,還有一條「雷神腰帶」

雷神腰帶是何方神器?

雷神之鎚的確是猛,但是在 RO 仙境傳說 「雷神腰帶」才是真的不敗神器!

雷神之鎚的確是猛,但是在 RO 仙境傳說 「雷神腰帶」才是真的不敗神器!
雷神之鎚的確是猛,但是在 RO 仙境傳說 「雷神腰帶」才是真的不敗神器!

雷神腰帶同樣也有著正確名稱為梅金吉奧德(Megingjörð),又俗稱「力量腰帶」,根據北歐神話記載,索爾佩戴此腰帶時能使自身力量增加一倍,解釋了為何雷神索爾力大無窮,能將雷神之鎚舉起的原因;至於要如何完美操控雷神之鎚,其實索爾還有另一項裝備,那就是俗稱「鐵手套」的雅恩格利佩爾(Járngreipr),因此索爾的雷神裝備其實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Marvel 電影也出現過雷神腰帶!

目前在有出現雷神索爾的漫威英雄電影系列之中,最明顯、最威的裝備依然是雷神之鎚,不過雷神腰帶其實也是確實存在,且是被提及過的。在 2017 年上映的《蜘蛛人:返校日》電影中,當快樂·霍根( Happy Hogan )在整理復仇者大廈時,他就說到「索爾的神奇腰帶」也是裝箱運輸品之一,而他口中的神奇腰帶就是雷神腰帶。

RO 中的雷神索爾

RO 中的雷神索爾

相信大多數人聽過雷神腰帶的朋友,都是從電玩遊戲所認識的,其中千禧年的人氣線上遊戲《仙境傳說》 ( Ragnarok Online )俗稱 RO 就是以北歐神話中諸神的黃昏為故事背景,因此裡面故事題材、人物道具都是以北歐諸神有關,當然少不了雷神索爾,所以遊戲中有著「雷神之鎚」及「雷神腰帶」兩大神器,不過在台灣 RO 官方的翻譯中, Thor 是翻譯成托爾。在 2017 年上映的《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Thor : Ragnarok )電影之中,也同樣用了 Ragnarok 故事背景,顯現兩者息息相關。

RO 中最強大的裝飾品,雷神腰帶更勝雷神之鎚

雷神腰帶

要說到 RO 中最強大的裝飾品,雷神腰帶絕對是名列前矛,擁有「STR+40、MDEF+7。會依配戴者的 BaseLV 而額外增加 STR。當STR為純120時, 對Boss怪額外造成10%的物理傷害。」的超狂力量加乘,對於需要力量 STR 的近戰職業來說是神器,不過其重量也是令人詬病,一個重量就要 800 ,如果戴上「雙雷腰」就是兩倍,但仍不減他的稀缺性和價值,製作過程堪稱比登天還難,從早期到現今經過無數次改版更新都是具有一定行情,目前市場上仍要 3 萬台幣。

雷神之鎚

至於雷神之鎚呢?有「dex +50 str +20 近距離物理攻擊時自動咒念雷暴術增加10個等級,近距離物理攻擊時有一定機率於10秒內會擴散傷害,無限攻擊速度會加速化。」的特性,雖然一樣非常鬼罕及難製作,但作為武器無法精練、插卡及超重量之下比較沒有價值和需要性,在市場上比較涼一些,目前行情約台幣 7 至 8 千台幣。因此在 RO 之中,雷神腰帶熱門程度更勝雷神之鎚!

雷神之鎚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