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力宏敢啦!炒鞋商請大媽排 Nike 只給台幣 30 塊 阿姨:「Dunk 利潤很高,你當我們要飯的」?

在球鞋領域炒鞋商利用「人海戰術」排鞋,再放出各種管道進行販售讓利潤最大化,早就不是新鮮事。雖然說這種操作已為人詬病許久,但畢竟物以稀為貴且有買就有賣,說穿了也只是社會理當的運作方向。

炒鞋商愛用「大媽」來排鞋

而既然開篇說到「人海戰術」,相信大家第一時間都會想起每次排隊都會遇到的「大媽」了。而這些炒鞋商們之所以愛用大媽來排,無疑就是讓利潤擴大的首先步驟,因為一方面看中了這些老婦女思想單純且也不懂球鞋市場行情,只要抽中便可用低廉的工資打發掉,再將其大量鞋款售出,似乎…何樂不為?

(套句《少林足球》雄哥說的話)

不過,最近來自大陸的炒鞋商似乎吃了鱉,先前 Nike SB Dunk Mummy(大家俗稱木乃伊)發售時,一位炒鞋人士在南昌百盛的 Nike 前號召了一群大媽幫忙抽鞋,並答應會給他們豐厚的利潤,若沒中的話也會給一筆「苦勞費」。

可想而知,這位炒鞋商有了大媽的鼎力相助,手中握有一大群號碼牌自然收穫不少,一共抽到 5 雙黃金尺碼的 SB Dunk Mummy。扣除原訂價,並從依照 Stockx 上的價格區間來算的話,亦可說是收穫不少。

想不到搶鞋功勞只有台幣 30 塊

後來成功交鞋後,抽中的 5 位大媽們也開始跟其要功勞索取費用,結果這位炒鞋商「豪氣」的給這群大媽們 38 塊人民幣(注意:是給這群大媽 38 塊,不是一個人 38 塊,折合台幣大概 160 塊,每人分 30 塊台幣)

但是這位炒鞋人士萬萬沒想到,這群單純大媽看似單純但實際上不是省油的燈,據了解當下馬上爆氣回覆道:「這雙鞋的利潤很大,給 38 塊叫我們每人分 7 塊 6,是在浪費我們時間,當我們是要飯的?」立即在當下與炒鞋商爭個你死我活。

眼見被 5 位大媽群起圍剿,這位炒鞋人士因受不了這些大媽的「音波功」,起笑轉生氣大聲罵道:「我一分錢都不給你們」,導致場面越來越尷尬。據了解,其中一位排鞋大媽還因此報警打算告到底,後來據傳現場更差點打起來。

結:

雖然說本來就有買就有賣,但通篇來講,現在的大媽似乎也漸漸進化到不會被炒鞋商蒙騙了,能夠理解炒鞋商想用低廉的價格獲取最大收益,畢竟站在老闆的角度還有其他開銷支出上,並不為過,只不過 5 個人才給 38 塊人民幣的確是過份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