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可以色色!你我愛用的 emoji 代表求歡?!網驚:主管都傳這給我

網路時代,人們習慣使用社群軟體互動,文字無法表達的,就藉由表情符號來傳達,無論是強調情緒還是緩和氣氛,emoji 儼然成為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之一,但現在卻有英國媒體《Metro》報導指出,許多人愛用的「無辜臉」表情符號代表的竟是「想要色色」,在網上掀起熱議。

無辜臉現在成了求歡臉。(圖取自網路)

|無辜臉表情符號竟然代表想要色色

皺眉加水汪汪無辜大眼,被多數人視為無辜、楚楚可憐的表情符號,現在竟成了「求歡臉」。根據「表情符號百科」網站數據顯示,原先在推特熱門程度排名第 3 的表情符號,因與「性」扯上關係,導致近 18 個月來人氣暴跌。之所以會與性沾上邊,起因與「simp」有關,根據「城市辭典」(Urban Dictionary)等網路流行語網站解釋,「simp」是指一個人以性關係為目的,假裝友善,或向對方給予過度關注及過分諂媚。表情符號百科副表情符號官布洛尼(Keith Broni)進一步指出,「simp」也有很黏人及飢渴的含義。

目前最多人使用的是「噴笑」表情符號。(圖取自網路)

|目前最多人使用的是噴笑表情符號

不過,布洛尼也表示多數人使用表情符號都只是為傳達當下的真實反饋,強調這可能只是部分群體的使用方式,就像原先單純的兩種蔬果茄子和桃子的符號,一直以來都被多數人視為性暗示。至於目前最多人喜歡使用的表情符號,正是「噴笑」表情符號。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這個表情符號「明明就很可愛」、「裝可憐的時候用」,還有人說「我主管都傳這個圖給我耶」。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